宜蘭傳藝中心邀你來玩 姓黃的可免費入園

姓「黃」的民眾看過來!冬至即將到來,宜蘭傳藝中心在這個周末舉辦「黃老爺的冬至派對」,在歷史建築「黃舉人宅」裡面,大玩復古趴,民眾可以玩變裝、看表演,還能吃到全台獨家口味的「西魯肉鹹湯圓」,而且只要姓「黃」,活動期間都可以享受免費入園,享受當〝黃老爺〞的滋味。

更多新聞: 冬至前3天限定! 雲林大埤豐田村湯圓義賣

遊客說,「喜歡,很復古。」穿上復古旗袍,拿起手扇,盡顯復古風情,這不是在拍古裝劇,現在只要來到宜蘭傳藝中心,就可以體驗逛古宅、玩變裝的樂趣。遊客說,「很新鮮而且搭配古色古香,我們等下會去拍照。」遊客說,「難怪以前的老爺需要人家幫忙穿衣服,自己扣不到欸。」

換裝體驗讓民眾玩得不亦樂乎。為迎接冬至到來,宜蘭傳藝中心特別在周末,舉辦「黃老爺的冬至派對」,遊客可以參與復古市集、變裝體驗等精彩活動,還能吃到全台獨家口味,用大白菜墊底,勾上濃稠湯汁,加上滿滿佐料,鋪上蛋酥的西魯肉鹹湯圓,讓民眾看表演、吃美食,體驗滿滿幸福。遊客說,「讚!好吃。」

更特別的是,此次活動地點在園區內的「黃舉人宅」,這座超過140歲的老宅,搬來園區已經超過20年,為了活絡傳藝空間,從去年起展開修復工程,重現當年古樸色彩,活動也特別邀請20年前,參與施作工程的師傅到場,感受滿滿回憶。黃舉人宅木工匠師簡港說,「真的不簡單有這個機會,將這間蓋起來真的不簡單,真的是個大事情這個真的很壞了,135年的木頭你想人都不在了。」

全聯善美的文化藝術基金會執行長羅欣怡表示,「在修復完這個第一階段的黃舉人宅之後,希望能讓很多民眾來一起同樂,來感受一下以前古宅的生活。」活動特別又精彩,更加碼推出姓黃民眾免費入場,不妨趁著周末假期,來趟老宅感受不一樣的冬至派對。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更多新聞: 迎接台北馬拉松 生醫打造健身鍛鍊與舒壓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