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廣海洋休憩 台灣本島首辦重帆公開賽

全台首創的島內帆船賽事,19日在台南安平遊艇城展開。在地的遊艇會,特別組了一隊,6位隊員全都是女性的隊伍參賽。主辦單位表示,未來每季都會舉辦一次,除了培訓國內選手之外,也將把國旗帶到全球,參加國際競賽,希望在武漢疫情後,為台灣的海洋休憩活動,注入新動能。

更多新聞: 科比岳母爭產與親女打官司 獅子大開口索1.4億加豪車

全台首創的島內帆船賽事,在台南安平登場。8支隊伍參與2天的競賽,還邀請到台灣唯一擁有,國際帆船競賽官資格的裁判潘偉華到場。國際裁判潘偉華說,「透過這樣的比賽過程,讓大家知道原來我玩遊艇,可以玩到像運動員的氛圍,我相信會影響很多,在觀望的朋友們。」

主辦單位表示,這次的競賽集結了全台灣最強的帆船高手,希望藉著積極推廣帆船賽,並促使成為常態賽事,把海洋文化帶入大眾的生活中。亞果遊艇董事長侯佑霖表示,「讓我們的帆船有更多的選手,或船長來帶領台灣,走入真正的海洋國家。」

這次比賽以雙循環賽制舉行,是台灣帆船運動的新旅程碑,參與的選手們也相當興奮。選手蕭湘鳳說道,「在台灣現在也蓋了更多的泊位,可以讓更多的船進來。」選手許紋瑄則說,「我們整隊半數以上是從零,開始訓練,就短短一個月魔鬼訓練,到現在操帆都沒有問題,甚至還可以放球帆。」

參賽隊伍內國手雲集,不乏航行經驗豐富的全運金牌好手,還有衝浪國手跨界加入參賽,參賽者資歷豐富多元,為比賽帶來更多精彩看點。主辦的遊艇會強調,台灣有著非常適合帆船運動的水域環境條件,藉著與企業和學校共同合作,培育相關人才,讓台灣也能在國際賽事舞台上,發光發熱。

(民視新聞/鄭博暉、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林書豪閃電離隊 傳將和NBA勇士隊簽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