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美台簽署科學及技術合作協定 國務院:台灣是可信賴夥伴
外交部和美國在台協會18日宣布,美台已經簽署科學及技術合作協定。(圖/民視新聞)

美台日前在華府簽署「台美科學及技術合作協定」,成為台美經濟對話第一項具體成果,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辦公室今天發聲明表示,協定再次確認台灣為可信賴夥伴,提升雙邊科學技術合作,將有助強化美台友誼。

更多新聞: 武肺絕非如同流感! 法研究:武肺死亡率是流感的3倍 重症人數也更高

美國國務院次卿柯拉克(Keith Krach)11月來台進行台美經貿對話,不到一個月時間,外交部和美國在台協會宣布,雙方已經簽署科學及技術合作協定,要保障科技相關的智慧財產權,是台美重要的合作成果。

外交部長吳釗燮昨天說,台美科學及技術合作協定,已經在台北時間12月15日早上簽署,這個協定是今年11月20日,台美經濟繁榮夥伴對話後的,第一項具體成果,充分展現出雙方高度,互信和密切合作的夥伴關係。

美國在台協會(AIT)台北辦事處處長酈英傑則表示,全世界也都會從美台持續的創新科技合作當中獲利良多,美國與台灣是真朋友,我們正在一起取得真進展。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辦公室今天發聲明指出,美台簽署的這項科學協定將強化雙邊合作,促進雙方對廣泛科學與技術議題的共同了。國務院表示,這項協定再次確認台灣為可信賴夥伴,提升雙邊科學技術合作,將有助強化美台友誼。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外傳將併購日盛金? 富邦金20:30將宣布重大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