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霸凌澳洲 限煤進口害到自己! 產業限電停產民眾不滿

中國與澳洲近期爆發貿易戰,中國日前限制進口澳洲媒礦,但沒想到卻害到自己。因為浙江省與湖南省等地,最近就採取限電措施,浙江省第三大城、義烏,小型企業與工作坊都因此停產,當局甚至下令交通號誌與路燈關閉,街道與住家都是一片黑暗,尤其現在中國天氣相當寒冷,已引發當地民眾不滿。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國將納中芯等企業為貿易黑名單 中國外交部反批「經貿問題政治化」

這家生產尖叫雞的工廠,桌上有雞頭、有雞身,就是沒有工人在趕工。甚至有些小工廠為了趕訂單,只好偷開發電機生產。

當局甚至下令交通號誌與路燈關閉,街道與住家都是一片黑暗。

浙江省義烏市民眾表示,「為了配合這次的限電令,路燈是基本不給開了感覺夜晚就很危險,這個現象可能要持續到下一年,彷彿一夜回到解放前。」

殺敵一千,自損八百,中國對澳洲大打貿易戰的結果,就是浙江省與湖南省等地限電,造成當地小型企業停產。不過從地方到中央都在自圓其說,指這是在「節能減碳」。

義烏市政府熱線工作人員表示,「響應省裡面發的一個節能減排政策,主幹道路上包括小區主幹道路上,路燈都關掉了。」

浙江當地網友拍攝影片表示,供水也需要用到電力,擔心最後會限電又限水,然而現在正值冬季寒冷天氣,就連開暖氣也有限制,苦不堪言。

浙江省義烏市民眾表示,「(當局公告)從即日起到12月31號,省各有關辦公區域如氣溫達到(攝氏)3度以下,才可以開啟空調取暖,而且設置的溫度不能超過16攝氏度,這太難了。」

針對中國變相制裁,澳洲總理莫里森就表示,希望北京當局講清楚說明白,否則這些行為就是違反貿易規定。

澳洲總理莫里森表示,「如果真是如(報導所說),那顯然就是違反世界貿易組織(WTO)的規定,違反自由貿易協定,我們希望不是如此所以要求中方釐清。」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表示,「澳方一些人士以所謂"受害者"自居,不斷對中方進行影射、指責,這完全是混淆視聽倒打一耙。」

其實中國主要的煤炭進口國是澳洲,然而中國卻不是澳洲煤炭的最大出口國,有學者認為,中國限制進口澳洲煤炭,對澳洲根本無關痛癢,反而澳洲可在鐵礦砂出口做出反制,一旦澳洲完全停止向中國出口鐵礦砂,就是對中國的要害狠狠出招。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美入冬首場暴風雪襲東北 影響5千萬人釀3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