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檢測報告有「武漢肺炎」字樣…傳中國國航將視為無效! 蘇貞昌:尊重各國家要求
近日傳出中國國際航空通知旅客,若核酸檢測陰性報告有武漢肺炎字樣,將視為無效。(圖/翻攝自微博@中國國際航空)

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肺炎(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傳出中國航空、深圳航空要求台灣赴中國的旅客,手持的武漢肺炎核酸檢測陰性報告中不能出現「武漢肺炎」等字樣,否則會被視為無效。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回應,政府對於科學的檢驗非常重視,用語上也會尊重各國家的要求,讓國人旅行方便。

更多新聞: 什麼風把你吹來了?土耳其市政府遭恐攻衝向保全引騷動 5隻羊大剌剌來搗蛋

綜合媒體報導,台商微信群組近日廣傳一份中國航空業者通告關於核酸檢測因性報告的規定,當中明確提到,「如果檢測報告上出現『武漢肺炎』字樣,將被視為無效,直接影響旅客行程及通關事宜,請務必通告旅客此項規定」。

中國南方航空也在台灣版網頁中表示,旅客進入中國所出具的核酸檢測報告如非正確名稱將遭拒絕入境。(圖/翻攝自global.csair.com

立法院會今天繼續進行施政總質詢,邀請蘇貞昌及內閣官員列席備詢。蘇貞昌會前被媒體問到傳出有中國國際航空與深圳航空台灣分公司要求檢測報告不能有「武漢肺炎」字樣時表示,政府對於科學的檢驗非常重視,用語上也會尊重各國家的要求,讓國人旅行方便。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 台灣上榜!經濟學人列年度表現最佳國家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