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巴西政府規定12/30起入境需繳交陰性檢驗報告 違者恐有刑事責任
(圖/民視新聞製)

巴西政府規定從12月30日開始,在巴西下機的國際航班乘客需要提交在旅行前72小時的RT-PCR核酸病毒檢測陰性結果,若沒有遵守該法令限制可能導致民事或刑事責任,被遣返原籍國。


更多新聞: 快新聞/今日再添4例武漢肺炎境外移入 莊人祥下午2時記者會說明

根據中央社報導,該法令第7條第1款規定,巴西或外籍國際旅客必須在登機72小時前向負責航班的航空公司出示RT-PCR核酸病毒檢測陰性結果的證明文件,而這項規定不針對巴西永久居留權的移民、向國際組織提供服務的外國專業人員,以及來自聯邦政府認可的其他國家的官員發生約束力。

巴西人的親屬或配偶如果「出於公共利益或出於人道主義原因」獲得聯邦政府授權,或擁有國家移民登記證(RNM),也能排除在這規定之外。

不過這項法令的限制也不包括邊境地區的人道主義行動,往返於巴西和鄰國相鄰城市,例如巴拉圭東方市(Ciudad del Este)和巴西伊瓜蘇市(Foz de Iguaçu)的人,以及從事貨物運輸工作的人。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還不認輸選敗 佛林建議川普可宣布戒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