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全國扶幼感謝暨表揚大會登場 賴清德籲:一起幫助困難家庭「讓社會能夠更好」
副總統賴清德(左二)呼籲,大家一起幫助困難的家庭和孩童,幫助他們走出困境、成長茁壯,讓社會能夠更好。(圖/總統府提供)

賴清德副總統今(19)日下午出席「2020年全國扶幼感謝暨表揚大會」,肯定家扶基金會長年對孩童的關心及付出,也期盼台灣持續發揮「Taiwan can help, and Taiwan is helping」的精神。他呼籲,大家一起幫助困難的家庭和孩童,「幫助他們走出困境、成長茁壯,讓社會能夠更好」。

更多新聞: 北桃水肥大戰! 環保局嗆 水肥與廢棄物不一樣

賴清德致詞時表示,非常榮幸參加「2020年全國扶幼感謝暨表揚大會」,他要代表總統蔡英文向家扶基金會表達感謝,數年來對孩童的關心及照顧,並協助受困家庭和孩童走出困境、成長壯大。以及每一位領養者及捐贈者的愛心,如果沒有大家秉持著「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愛心,家扶基金會也很難成就這樣愛心的偉大事業。

賴清德說,目前在全台灣22個縣市都有家扶基金會的服務據點,他在擔任台南市長時,台南市的孩子也深深受到家扶基金會的幫忙。特別是陳靜夫常務董事也有提到,家扶基金會現在有7個海外據點,數10年來幫助了約30幾萬名孩童,目前正在扶助的孩童約有6萬多個,這也展現過去台灣社會曾經受到國外的幫忙,現在有能力也應該回饋幫助其他國家的孩童。

蔡總統正在推動一種台灣精神-「Taiwan can help, and Taiwan is helping」,這樣的精神在這次武漢肺炎防疫工作中,充分展露無遺。賴清德說,雖然台灣社會的愛心,在一次又一次的國外災情中有所展現,但家扶基金會的愛心是持續性、目標性的,集結國內的力量幫助國外的孩童,他相信定能贏得國際社會的肯定。

賴清德也提到,他在台南市長任內的時候,也非常關心台南市的孩童,經常與家扶基金會合作。他說,過去擔任立法委員時,每一年都會舉辦募款活動,邀請台南市的藝術家彩繪花燈,並將義賣所得約60萬元捐贈給家扶基金會。

賴清德指出,在他擔任行政院長任內,政府的力量應該有計畫地去推動,當時他也與衛福部陳時中部長共同合作,尤其目前在全台大約有160個社會福利的服務中心,將貧困家庭列案協助走出困境,並也落實蔡總統「兒童及少年未來教育與發展帳戶」的政策,家長替孩子存多少,政府就協助存多少,至年滿18歲即可領回一筆儲金,讓孩童長大後有一筆錢可以運用。

最後,賴清德強調,大家慷慨解囊幫助弱勢孩童的同時,政府也一直持續在關心,希望大家共同一起來幫助困難的家庭和孩童,期盼能夠經由大家的協助,能夠走出困境、成長茁壯,讓「我們社會能夠更好。」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蔣萬安跨區參加活動 引備戰2022北市長聯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