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才問世 英.荷等地傳新變種病毒明年元旦前 荷蘭禁止英國客機入境

英國最新通報新增2萬7千多人武肺確診,累計確診已突破200萬大關、6萬7千多人死亡。尤其英格蘭東南部近來爆發新變種病毒株疫情,傳染力比原本病毒高了7成,英國首相強森今天宣布,首都倫敦和鄰近地區的防疫等級,將升高到原本沒有的第4級。另外,南非與荷蘭都發現出現了變種病毒,荷蘭當局甚至已下令,禁止所有來自英國的民航機入境,直到明年1月1日。

更多新聞: FDA批准莫德納疫苗 首批590萬劑密西根州運出

走上街頭喝倒采,因為倫敦又要升級封鎖。英國英格蘭東南地區爆出新的新冠病毒變種病毒株疫情,首相強森破天荒下令,從周日起,這些地區在原本的三級警戒系統外又增加第四級「待在家」警戒,而眾所期待,從23日起的5天耶誕防疫假也泡湯,影響人數多達1600多萬人。英國首相強森說,「對於現在開始考慮減少耶誕節活動的人,我想我得要很遺憾地說,今年恐怕必須得這樣做了。」

而大家最關心的,就是變種病毒株會不會更毒、疫苗會不會沒效,專家表示,變種病毒株傳染力增加70%,疫情在英格蘭東南部地區快速散播變成主流,導致住院病患激增,但目前仍沒有證據顯示、它會引發更嚴重症狀。英國首相強森說,「沒有證據顯示它更致病或致命,不過確實更容易傳播,傳染力可能比原本的新冠病毒高70%。」

面對新變種病毒株疫情升溫,威爾斯與蘇格蘭地區也繃緊神經,威爾斯將在耶誕假期後重回封鎖,變種病毒病例相對較少的蘇格蘭,也表示會持續封鎖從英國其他地區入境。至於英國以外的國家,荷蘭也發現有變種病毒,並率先開了第一槍,宣布禁止英國班機入境。而18日,南非衛生部也證實,目前出現的第二波大流行,來源也是病毒新變種引發,而且似乎對年輕人更具傳染力。至於英國的疫苗接種計畫正如火如荼進行,強森報告最新進度,截至當地時間周六已經有35萬人施打。

(民視新聞/林維彥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日本東北連日大雪 5人疑除雪身亡 秋田滑雪場44人受困一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