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產值蒸發3700億 我國今年旅客僅剩11%慘!傳多家旅行社明年大規模裁員

今年全球在武漢肺炎疫情肆虐下,旅遊業與航空業首當其衝,台灣交通部官員推算,今年來台旅客量約落在137萬人次,比去年大減約少1050萬人次,流失超過88%旅客,觀光產值衰退超過3700億元。對此台灣觀光產業協會理事長田一修,特別站出來呼籲政府。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南迴鐵路電氣化今通車 蔡英文分享私房景點「做為屏東人向工程團隊致謝」

台灣觀產協會理事長田一修說,「我們還有很多股市的蒸發量,以及我們應該要賺到的錢,觀光產業應該要賺到的錢,我們連繳稅金都繳不起,所以不可能只有3千幾百億,產值蒸發掉,旅遊泡泡這千萬不要想像,成功率會很高為什麼呢,你想要去別人不一定會讓你去,像帛琉就是一個案例,再來就是說,我們當時希望旅遊泡泡,先試行的國家是哪個,是韓國跟日本,結果現在日本、韓國疫情比我們嚴重,誰敢去啊,應該趁這個時候建議政府,好好去做中期長期的規劃。」

儘管政府推出許多紓困措施,但業者認為只是救急不救窮,明年紓困也還沒見到影,市場更傳出多家大型旅行社,明年已經有大規模裁員計畫了。田一修建議政府盡快趁這時候,好好為觀光產業打下基礎,提升設備。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苗栗農牧用地上蓋超商 地主稱租金僅一萬多 不知用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