糗大了!網路"公開招租"騎樓攤位...   警局小編盯上PO留言

法律規定,騎樓是屬於道路,所有人可以在不影響通行的狀況下使用,新竹燈會在明年2月底即將開展,新竹一名女子,看準商機,竟然就在網路上「公開招租」,想在市中心騎樓,找攤位來擺攤,結果火速被警察局盯上,在PO文下方留言,這下可是糗大了!

更多新聞: 快新聞/原定25日被約談喊卡 蘇偉碩狂轟衛福部渣男:告後不理讓局長承受外界壓力

在明年2月底即將開展的新竹燈會,主燈用108根孟宗竹,配合光影開合,充滿新竹市獨有的科技感。預計展出地點就在錦華公園,附近店家摩拳擦掌,準備賺一波,卻踩到法律紅線。

一名女網友在臉書貼文,大喇喇直接寫著「公開招租」,想在市中心騎樓,找攤商來擺攤,趁新竹燈會舉辦期間,當包租婆,撈一筆,但其實法律規定,騎樓是屬於道路,民眾是不能霸佔人行道擺攤,影響用路人通行。女子可能也沒想到,還沒找到人來租攤位,就先釣到警局小編。

快手打鍵盤,專注的眼神,看著網頁上的每一則留言,就是他,新竹市警察局裡的社群小編,把關抓到騎樓招租的民眾。新竹市警察局小編高振修說,「我們如單純只貼法規的話,民眾雖然知道是違法的,但他還是會繼續下去,但如果說你把這個概念,騎樓是留給人行走的話,其實會有一種同理心,這樣的留言會對市民比較好。」民眾說,「我覺得OK啊因為這邊真的人多。」所幸女網友公開招租騎樓擺攤的想法,在事前被警方抓包,沒真的租出去,否則荷包還沒賺飽,罰單就會找上們。

(民視新聞/黃兆康 新竹報導)

更多新聞: 我就敢擋! 醉男座椅放路中 要過留下買路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