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八仙塵爆陰霾!傷友陳依欣重返職場 捐薪回饋社會

八仙塵暴事件過去許久,其中有位傷友「陳依欣」,她的樂觀和毅力感動無數人的心,當年她慘遭全身70%燒傷,經過漫長復健過程,去年回到職場,將薪水一點點存起來,今天捐贈給花蓮市公所的慈愛基金,希望回饋社會。

更多新聞: 嘉義國際管樂節 54組樂團接力表演管樂結合嘻哈搖滾 跨界晚會走混搭風

接下感謝狀,這個愛笑的樂觀女孩,是八仙塵爆傷友陳依欣,5年前慘遭火吻,歷經漫長的復健過程後漸漸康復,現在她用自己的力量,將愛心傳承給更多人。

八仙塵爆傷友陳依欣說,「受傷前就有捐助社福單位這個習慣,只是覺得受傷後到去年才開始工作,現在有工作的時候,就把自己賺的錢再拿來捐贈,那些需要幫助的人。」

全身7成大面積燒傷,靠著自己的毅力,走過復健之路,去年,陳依欣到花蓮市公所,擔任約僱人員,有幸回歸職場,她將薪水一點一點存下來,捐贈給公所的慈愛基金,希望取之於社會,更回饋社會。

八仙塵爆傷友陳依欣說,「有能力一點的時候,可以幫助一些需要幫助的人,因為我們受傷的時候,也是受到社會大眾的幫助,所以其實有能力,就回饋一下社會上的人。」

侃侃而談這些年的心路歷程,從未忘記一路上受到很多人幫助,她要把這正能量,傳遞給更多需要的人。

花蓮市長魏嘉賢說,「他也滿滿的正能量,回到職場上班之後,首先他也是在過去一年,累積下來的積蓄來做捐贈,讓我們的基金繼續幫忙,更多需要幫助的人,這是一個愛的循環正向的循環。」

沒有被傷痛擊倒,也不把痛苦掛在嘴邊,浴火重生後,陳依欣的樂觀和毅力令人感動。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台灣那麼旺大改版王瞳代班! 瓜哥盼收視破四創奇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