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后陳淑芳獻身公益 與黃偉哲下廚做好料

明天(21日)就是冬至了,新科金馬影后陳淑芳愛心不落人後,揪台南市長黃偉哲一起關懷弱勢家庭。兩人來到台南家扶中心親自下廚,替受扶助家庭的長輩和孩子們補補元氣,一起來看看。

更多新聞: 大白鯊變美人魚?!陳今佩胃繞道手術成功減50kg

螃蟹、蝦子等各種海鮮好料通通下鍋,台南市長黃偉哲親自下廚,一旁還有金馬獎新科影后陳淑芳技術指導。

料理除了好吃也要賣相好,只是這兩個人怎麼會一起現身?原來新科金馬影后陳淑芳做公益,揪台南市長黃偉哲一起關懷弱勢家庭,替受扶助家庭的長輩和孩子們補補元氣。

新科影后陳淑芳說,「冬至前若吃得補整年身體都很好,所以今天吃這一頓明年絕對很健康。」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尤其在歲末年終的時候,大家都想到跟家人團聚圍爐,可是社會上有很弱勢需要我們幫忙,我想藉著淑芳阿姨的愛心,可以呼籲大家一起來做公益。」

靠著料理鍋輔助,上層蒸海鮮、下層還能熬粥,整桌料理很快完成,就在家扶中心開桌過暖冬。看到新科影后現身,有家扶的長輩不禁聯想到電影中角色,好有共鳴。

家扶中心長輩王鄭麗花阿嬤說,「想不到我今天和她那麼有緣,我一生中都很尊重她,我看到她就像看到我自己一樣。」

冬至前夕提前圍爐,82歲的陳淑芳愛心不落人後,也希望拋磚引玉,邀請社會一起關心弱勢。

(民視新聞/林俊明 台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文哲臉書秀馬拉松活動 民眾怒:這時候舉辦非常不恰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