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路環島拼圖完成!搭台鐵環島只需11.5小時

歷經7年多艱辛打造,台東知本到屏東枋寮的南迴鐵路終於完工,拼上環島鐵路最後一塊拼圖。今天交通部長林佳龍南下屏東,搭上首航列車前往台東,見證台鐵史上嶄新的一頁。南迴鐵路電氣化後,高雄到台東可以縮短27分鐘,高雄到花蓮可縮短39分鐘,全程搭乘台鐵環島只需要11.5小時,台灣正式進入台鐵一日生活。

更多新聞: 疫情把人趕上山! 登山紮營亂象面面觀

開心搖鈴不是迎接耶誕節,而是要來見證台鐵史上嶄新的一頁,環島鐵路電氣化最後一哩路,終於完工。

交通部長林佳龍說,「這也象徵台灣進入環島鐵路一日生活圈,跟我們未來的觀光旅遊大家可以更方便。」

交通部長林佳龍一早南下屏東車站,搭乘首航列車前往台東。全台鐵路電氣化從1979年開始逐段完成,南迴鐵路屏東潮州到台東知本,全長123.4公里的路段趕在今年底完工,也拼上環島鐵路最後一塊拼圖。

屏東縣長潘孟安表示,「整個全國的軌道運輸島鏈上,縫上斷練未來整個全國運輸上,會比較舒適。」

交通部長林佳龍說,「更舒適也更快速從高雄到台東,省了27分鐘到花蓮省了39分鐘。」

南迴鐵路電氣化後,能增加運量、減少轉乘,更有助提升東部觀光。未來搭乘台鐵和高鐵環島只要9小時,搭乘台鐵只要11.5小時。搭乘火車就能環島遊遍全台,一日鐵道生活圈正式展開。

(民視新聞/曾虹雯、呂彥頡 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聞香下馬!!香草雞火鍋 選用放山雞肉質Q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