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荷蘭出現與「英國變種病毒株」有關確診  到年底禁該國民航機入境
荷蘭出現與「英國變種病毒株」有關的武漢肺炎確診,政府宣布在明年1月1日前,禁該國民航機入境。圖為荷蘭阿姆斯特丹。(民視新聞資料照)

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全球延燒,荷蘭政府今宣布,因為境內出現一起確診病例與英國新的變種病毒有關,在衛生部建議下,決定在明年1月1日前,禁止所有來自英國的民航機入境。英國首相強生和頂尖科學家今稍早表示,境內出現傳播速度更快的武漢肺炎變種病毒株,傳染力增加達70%,但據信不會更致命,已展開施打的輝瑞疫苗應該仍然有效。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南韓疫情止不住!連五日逾千人確診 累計4.9萬人染疫

英國出現傳播速度更快的武漢肺炎新變種病毒株,首相強森今震撼宣布,升級首都倫敦、英格蘭東部及東南部部分地區的防疫警戒等級,到先前所沒有的第四級,幾乎等同於英格蘭在11月實施的封城措施。民眾跟非同住的人只能在戶外見面,而且限見1人,並禁止4級警戒區內的居民移動到區域外,外人也同樣不得進入。另外,先前宣布的5天鬆綁耶誕過節計畫也將取消。

隨後,荷蘭政府則宣布,因為境內出現一起確診病例與英國新的變種病毒有關,在衛生部建議下,決定在明年1月1日前,禁止所有來自英國的民航機入境。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三倍券振興有效! 蔡英文感謝國人:讓台灣成為國際社會耀眼的一顆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