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北桃「水肥大戰」明同台恐尷尬? 柯文哲、鄭文燦:不會!
北桃近來因水肥交鋒,被問及兩市首長明同台恐出現尷尬情形,柯文哲與鄭文燦都表示不會。(圖/民視新聞)

台北市限縮迪化污水處理廠投放時間及外縣市水肥進場,引桃園業者反彈。台北市長柯文哲要求中央出面協調,被桃園新聞處長詹賀舜嗆,「不需要什麼事都找中央」。由於柯文哲與桃園市長鄭文燦明都將出席「北台區域發展推動委員會」109年度首長會議暨成果展,兩人今各自在不同場合被問到屆時會不會氣氛尷尬,異口同聲表示「不會!」

更多新聞: 迎接台北馬拉松 生醫打造健身鍛鍊與舒壓區

柯文哲一大早出席2020台北馬拉松,被問及他日前回擊桃園「為什麼自己不丟?」、「我找我們里長跟他講」,會不會明日與鄭文燦同台時出現緊張,柯文哲簡短說「不會」,媒體又問水肥的事情是否有喬好,他回應「反正就處理啊,沒有啦沒有!」對於媒體追問有無找里長與桃園談、還是自己去談,柯文哲不回答。

鄭文燦則是出席第十四屆聯合盃全國作文大賽頒獎典禮,被問到明天與柯文哲同框會不會尷尬,他也表示不會,並表示設立北台灣區域治理平台就是要解決共同面對的問題,「我想水肥或其他廢棄物的問題不需打口水戰,也不需要政治化」。

鄭文燦指出,桃園的水肥產量約100多噸,龜山水資源中心一天可處理50噸,桃科污水處理廠可處理10噸,明年觀音生質能中心完工後就可完全處理,「其實桃園市大部分是送新竹、少部分送到迪化污水處理廠,且還是由民間業者自行跟迪化污水處理廠簽約」,進場的標準也是由迪化污水處理廠決定。

鄭文燦強調,桃園是台灣廢棄物處理最重要的城市,不管是水肥、污泥,廢燈管、輪胎、寶特瓶、木材、廢鐵及廢紙等都在桃園處理,「單單台北市,桃園市處理的量一年粗估就超過24萬公噸,新北市更高達58萬公噸」,廢清法的精神就是跨縣市合作,不同的城市間能互相合作、解決問題最重要。

鄭文燦說,明天若有首長、副首長出席會議,他都是同樣的態度「這個合作不會改變」,其實水肥量佔迪化污水處理廠一天400噸的量非常少,不會演變成水肥大戰。

他提及,剛擔任市長時,桃園市的下水道接管率只有4%,經過市府努力現在已到達25%,預估4年左右會到達50%,「屆時水肥量還會降低」;另外觀音生質能中心也是他上任第一年決定要興建,明年的6月就可試運轉,將來不論是垃圾、廚餘、水肥都可以獲得更好的處理方式,目前雙北的廚餘也大部分是由桃園來消化,所以應站在縣市合作,互惠立場來處理這些問題。


北桃近來因水肥交鋒,被問及兩市首長明同台恐出現尷尬情形,柯文哲與鄭文燦都表示不會。(圖/民視新聞)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荷蘭出現與「英國變種病毒株」有關確診 到年底禁該國民航機入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