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救地球!「純電動」越野賽車 F1冠軍車手漢彌爾頓也參加

環保議題在全球各地受到重視,未來越野賽車也將以「不污染空氣」做訴求,一項名為「Extreme E」的純電動越野賽車,將在2021年正式展開賽季,F1七度冠軍車手漢彌爾頓(Hamilton),也組了Team X44共襄盛舉,希望讓大家更重視環保。

更多新聞: 疫情催化 烏克蘭自行車馬球正流行

這是Team X44車隊的越野賽車,這個車隊的老闆是赫赫有名的F1巨星Lewis Hamilton,Hamilton平常十分重視氣候變遷的問題,他希望藉由參與Extreme E純電動越野賽車,來支持環保,F1七度冠軍漢彌爾頓說,「我很喜歡Extreme E賽車,他讓男車手和女車手搭檔出賽。」

目前有九支車隊,車手都是各層級賽車領域的頂尖巨星,包括九次WRC世界冠軍車手Sebastien Loeb,F1小Carlos Sainz的老爸Carlos Sainz,瑞典好手Kristoffersson,大家都於這項新賽事都躍躍欲試,西班牙車手賽恩斯表示,「首先我認為這是一個新的挑戰,我們有機會以這種類型的電動車,以新的形式面對新的冠軍,這顯然在朝著未來的方向發展。」

法國車手賽巴斯蒂安說,「和女車手克里絲蒂娜一起出賽,試著為生態帶來一些好處,用電動車的概念和新比賽方式,我不知結果如何但似乎很有趣。」,Extreme E新賽季將在2021年三月阿拉伯進行,賽事會選在世界各地嚴苛的環境,包括亞馬遜雨林,世界最大島格陵蘭和尼泊爾山區,這些地方正遭受海平面上升,以及森林濫墾的環境問題,在這裡舉辦比賽,除了對車手技術的考驗,同時希望大家能更重視我們居住的環保問題。

(民視新聞/王人瑞、王泰棋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肯定C羅終生足球成就 獲頒2020年金足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