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巴黎奧運新項目 風箏衝浪歐錦賽飆速74公里

被列入2024年巴黎奧運的新興運動項目風箏衝浪,上個週末在西班牙舉行了為期四天的歐洲錦標賽,由於風勢強大,選手最快時速可以高達74公里,最後法國和英國選手分別在男女項目奪冠。

更多新聞: 明年澳網因疫情延後3週!入境須先隔離14天

在湛藍大海中乘風破浪,腳踩水翼板,手拉充氣風箏,這是新興極限運動風箏衝浪的競速項目,在西班牙大加納利群島舉行的歐洲錦標賽,四天賽程風勢都相當強勁,最快可達40海里,相當於74公里,15個國家56位選手在規定路線上競速,海面上考驗技巧和體力,從高空鳥瞰傘花朵朵非常壯觀。

最後男子組是來自法國的拉梅寇特(TheoDeRamecourt)拿下冠軍,女子組則是英國選手愛爾吉姬(EllieAldridge)贏得后冠,風箏衝浪競速歐洲錦標賽冠軍拉梅寇特說,「非常好玩我也對自己的表現非常開心,我的裝備和我的狀況都非常好,比賽過程中也沒有出現嚴重失誤,我用腦筋駕馭順利完成比賽,我真的很開心而且享受。」

起源於1998年的風箏衝浪,結合了特技風箏、帆板、衝浪、滑水、滑板等多種運動元素,加上時尚新奇而且刺激,受到世界各地許多水上運動愛好者的青睞,也成為國際海洋運動中最具吸引力的賽事,不但已經為2018年青年奧運的比賽項目,2024年巴黎奧運會以已經把風箏衝浪列入新的比賽項目。

(民視新聞/陳建君、王泰棋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伍茲父子首度同場 聯手拿下第七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