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捷軸心全面改法國製 盧秀燕:安全至上

台中捷運因為車廂連結器軸心斷裂,導致通車跳票,現在傳出,日商川崎公司會將所有軸心全面更換為「法國製造」,最快明年(2021年)2月9日完成組裝;台中市長盧秀燕強調,軸心的產地她沒意見,一切安全至上為原則;而12月22日台北捷運局也將南下台中市議會,首度針對中捷問題,公開調查報告。

更多新聞: 山東號航母才通過台海 遼寧號也要繞台訓練?

中捷到底何時能通車?一度傳出過年前有眉目,沒想到市長盧秀燕的回答,又讓台中市民的希望落空,台中捷運因為列車軸心斷裂,害通車跳票,負責施工的北捷,初步檢驗發現,斷裂的連結器軸心,強度並不符合設計標準,甚至還被質疑是中國製造,日商川崎重工已承諾新軸心將全面更換為法國製作,而且北捷公司22日,也要針對中捷軸心斷裂問題,首度南下台中市報告。

台中市議員林德宇說,「如果按照當初的三方協約,他們不接受備詢,他來到現場,他只有口頭說說,叫我們看書面報告,怎麼辦?」,而台中市議員(民)陳世凱表示,「你名稱要叫做說明也好,要叫做備詢也好,你一定要滿足讓我們的台中市議會,所有議員能夠代表我們市民,把心中疑慮問清楚。」

台中捷運11月16日試營運才6天,就因為軸心斷裂,害通車跳票,調查報告12月22日公開後,市民更關心的是通車時間點,到底有沒有個譜!

(民視新聞/喬祖豫、賴政坤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蘇偉碩認用錯誤數據綠委痛批造謠比瘦肉精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