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金公路台2甲線道路坍塌 封閉搶修中!下方有水管 金山區減壓供水

週日(20日)下午,新北市金山區陽金公路台甲線8.4公里處,發生路基流失意外,工程處緊急派人處理,原本預計上午可以完成單線雙向通車,但昨晚大雨影響進度,目前還在搶修中,但由於路面底下埋有自來水管線,可能會影響金山區居民用水,提醒得儲水備用。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永和汽車爆衝撞一團 12輛汽機車毀損 21歲男送醫救治

一根根鋼軌樁,深深地打入坍塌的邊坡上,緊急用來穩定路基,週日下午在新北市金山的台2甲線8.4公里金山往台北方向,陽金公路發生道路坍塌,工程處立即投入搶修,不過因為週日晚間大雨,一度影響作業。

景美工務段長陳弘翰說,「我們現在目前針對那個路基,大概全寬9米寬有5米路基流失,現在只剩4米路基,所以今天一早我們就進場一些機具,現在目前已經完成,大概20支的鋼軌樁的一個打設固基,原則上盡可能希望今天能夠搶通。」

連日大雨下不停,水流不斷從邊坡流出,工程人員來回勘查坍方處,就看到平坦的路面上,留下一條條巨大裂痕,出現了一個寬40公尺,深60米的大窟窿,影響範圍有120公尺,搶修大不易,加上路面下還自來水管線,山下區民用水恐怕也會受影響。

金山區長廖武輝指出,「因為崩塌的關係,也導致有自來水管線也有受到影響,所以說我們也呼籲金山區的居民,我們在用水上因為有可會有水壓不足的情況,導致說水可能會上不去,所以也請居民能夠盡快來做儲水的動作。」

金山重和里里長賴蔡標表示,「金山地區的市區裡面可能沒有水用,山上這邊可能影響不多,大概市區裡面影響比較嚴重一點。」由於路基嚴重流失,目前道路全面封閉,工程處希望盡快搶修,恢復正常通車。

(民視新聞/陳崇翰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疑未兩段式左轉 情侶雙載遭撞2人不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