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公布年度成績單小英總統個人民調滿意度高達60.9%

民進黨今天(21日)上午舉行「2020台灣總體表現民調記者會」,針對總統蔡英文這一年的表現,滿意度高達60.9%、不滿意度36.6%;其中,在台灣的防疫表現上,90%以上民眾都認為台灣防疫表現高於國際,就連泛藍支持者也有67.4%民眾滿意蔡政府的防疫表現。

更多新聞: 中捷軸心全面改法國製 盧秀燕:安全至上

2020年末,民進黨立委拿起手板,告訴民眾這一年的執政成績,根據民進黨最新民調顯示,台灣與世界各國相比,台灣的防疫表現,有95.1%民眾認為較好,泛藍支持者中,也有91.1%肯定台灣防疫表現。甚至有83.5%民眾滿意蔡政府防疫表現,就連泛藍支持者中,有67.4%滿意。

立委(民)鄭運鵬說,「那這是不分政黨,不分藍綠都一致肯定,跟其他各國比起來,滿意度還是會掉一點,這個就會多少會受到政黨支持藍綠支持的影響,即使是只問國內都有83.5%整體滿意度,這是一個很受國人肯定的成績。」

不只防疫,就連經濟表現上,也是一大亮點,蔡政府這一年的經濟表現,有58%民眾滿意、36.4%民眾不滿意;但泛藍支持者,只有26%給予肯定,鄭運鵬還說,「大部分的人我相信年初都會認為對台灣經濟沒有信心,因為一定會受到全球疫情的影響,可是經過一整年的發展下來,有過去4年來從2016打下的基礎,反而說在這一年,我們算是異軍突起。」

防疫經濟,給出超越國際的亮眼好成績,執政成績也反應在蔡總統民調上,滿意度高達60.9%、不滿意度36.6%,依然有60%以上的成績,立委(民)羅致政表示,「相較於過去馬英九第二任的第一年,或是陳水扁總統第二任的第一年,總統在這個時間點,就是11、12月左右滿意度,都高於前兩任總統。」

防疫經濟表現,讓蔡英文第二任初期就先交出漂亮的成績單,接下來將面臨美豬進口,考驗還在後頭。

(民視新聞/李佳樺、楊柏玨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我們又在一起」蔡蘇24小時三度同台 小英行動證明駁斥換閣揆傳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