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武漢肺炎「新變種病毒失控」 英國單日增3萬5928人染疫破紀錄
英國新增3萬5928例武漢肺炎確診破紀錄。(圖/擷取自美聯社影片)

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肺炎(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持續蔓延,英國出現新變種病毒株,傳染力增加70%。根據最新數據顯示,英國今天通報的病例數增加了3萬5928例,不但是有紀錄以來最高單日確診人數,同時也是上週同期的將近2倍。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航空母艦「山東號」航經台灣海峽 國防部:8機6艦船警戒監控

為嚴防病毒輸入、繼荷蘭、比利時、奧地利和義大利後,德國和法國也對往來英國下達禁令;德國自當地時間星期一凌晨起,除了貨機外,所有英國航班都不能降落德國;法國從星期一凌晨起的48小時內,海、空、鐵路禁止所有自英國入境的人士。

路透社報導,官方數據顯示,英國週日武漢肺炎確診新增3萬5928例,是武漢肺炎大流行以來最高單日增幅,此外也增加326人病故。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英國衛生大臣漢考克(Matt Hancock)今天稍早警告,武漢肺炎新病毒株已經「失控」。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雪梨確診激增 鄰州各省封邊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