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旭富大火釀1死 財損約8億重建需逾半年
旭富製藥大火,火勢已控制,消防員進行殘火處理。(圖/民視新聞)

位在桃園機場旁的旭富製藥科技工廠,昨日中午12時許傳出爆炸起火,在風勢助長下,火勢一發不可收拾,也波及鄰近4間工廠,大火於深夜得到控制。而該起事故粗估損失8億元,後續重建也需6個月以上。不過工廠大火也造成一名菲律賓籍移工全身90%三度灼傷,緊急送往林口長庚急救,今日清晨不治。


更多新聞: 天雨路滑視線不佳 三峽北大特區車禍頻傳


旭富製藥大火,波及鄰近4間工廠,大火昨深夜還持續延燒。(圖/民視新聞)

位於蘆竹區的旭富製藥廠,昨日中午時分驚傳爆炸,隨即整座工廠陷入火海,消防局獲報,派遣多部消防車以及近200位消防人員前往火場灌救,連機場消防車也前往支援。

消防員經10幾個小時搶救,終於在今日零時控制火勢。(圖/民視新聞)

經10幾個小時搶救,終於在今日零時控制火勢,目前剩桃園紙場與紡織廠進行殘火處理。消防局表示,週遭工廠將會持續進行人車警戒,避免附近飛火灰燼再次造成災害。

該起火警事故也造成旭富兩名員工受傷送醫,其中一人更為了逃出火場跳樓摔傷,所幸並無大礙。只不過,另一名當時處理溶劑回收作業的菲籍移工,則是遭受全身90%三度灼傷,經送醫搶救,於今日凌晨不治。旭富表示,第一時間已通知家屬,將盡最大能力進行撫卹。

旭富財務經理楊文禎稍早召開記者會說明,財損粗估新台幣8億元,由於有投保足額保險,預估應可全額理賠。不過,大火也波及隔鄰4家廠商,損失目前無法評估,雖已投保公共意外責任險,但其中財產損失理賠上限為新台幣3000萬元。

另外,大火燒毀絕大部份生產線,估計重建期間至少需6個月以上,另辦公大樓及倉庫未重大受損。楊文禎表示,將隨時透過公開資訊觀測站更新相關資訊。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4縣市大雨特報「全台有雨」 今晨平地最低溫新北五股12.8°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