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大火損失明年第一季6億訂單 旭富:農曆年前員工薪水照發
旭富製藥今日上午7時在證交所召開記者會,由財務經理楊文禎出面說明。(圖/民視新聞)

旭富製藥廠大火,造成一名外籍員工死亡,財損粗估高達8億,火勢還波及鄰近4家工廠,財務經理楊文禎今日上午召開記者會說明,會將收到的訂單取消,預估明年第一季至少有6億元損失。不過,公司也保證,農曆年前員工薪水不受影響,對於不幸往生的同仁,楊文禎也哽咽表示,會盡最大能力撫卹。


更多新聞: 快新聞/蘇偉碩坦承萊劑毒性數據錯誤 食藥署未打算撤告:由檢警做出判斷

旭富今日上午7時在證交所召開記者會,由財務經理楊文禎出面說明,他指出,昨日是因為週六生產後續要進行收尾,所以安排少數同仁進行相關工廠作業,約中午12時左右突然發生爆炸起火。


旭富製藥今日上午在證交所召開記者會。(圖/民視新聞)


楊文禎表示,一開始發生火勢是在公司舊廠區,現場有相關化學溶劑,又因位處海邊,強勁風勢助長下,火勢一發不可收拾,除了旭富其他生產線遭受祝融,同時也波及臨近4家廠商。

當時一位菲籍同仁遭受90%灼傷,送往林口長庚急救,楊文禎也哽咽表示,今晨已不治身亡,會對家屬盡最大能力撫卹;而另一位受傷員工,則是狀況良好,目前在家休養。

他指出,工廠生產線幾乎全數燒毀,財損估計8億元,但有投保足額產險,所以理賠應無太大問題。但鄰近廠商損失部分,楊文禎表示,雖有投保公共意外責任險,但屬於標準保單,整體保額3000萬元,至於公司其他建築物,如辦公室、倉庫,以及附屬建物基本上沒有太大影響。

楊文禎進一步說明,工廠若要復工,重新安裝機器設備,至少需要半年以上時間,且無法恢復到過去水準,這部分會透過公開資訊觀測站,隨時將更新數據跟投資大眾說明。

楊文禎表示,現階段會將收到的訂單進行取消,預估明年第一季至少有6億的訂單會受影響。他說,目前倉庫存貨與製成品估計有2.5億,不過還有待品管進一步分析,符合標準才能順利出貨給客戶。

他指出,雖是旭富是全球第二大羥氯奎寧生產廠,但在武漢肺炎(COVID-19)用途上並無明顯療效,所以已恢復到既有免疫系統的運用,且其他國家也有生產此品項,不至於全球對供應產生太大困難。

楊文禎強調,旭富的財務狀況很健全,也有投保足額保險,公司也保證同仁在農曆過年前,薪水不受影響。

旭富製藥有270位同仁,由於生產線無法運作,其餘品管、研發等,也都受到相當程度影響,後續是否採取無薪假措施,會等內部做成決策後,再跟外界說明。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航空母艦「山東號」航經台灣海峽 國防部:8機6艦船警戒監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