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英國變種病毒傳染力超強 陳時中:沒計畫跟進禁航
對於是否跟進英國禁航令,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表示,沒有這樣的計畫。(圖/民視新聞)

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肺炎(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在全球尚未停歇,英國近日宣布發現新變種病毒株,傳染力增加70%,荷蘭、比利時和義大利等國已經禁止往返英國的班機或火車。對於是否跟進英國禁航令,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表示,沒有這樣的計畫。

更多新聞: 快新聞/4縣市大雨特報「全台有雨」 今晨平地最低溫新北五股12.8°C

陳時中今天上午赴立法院衛環委員會備詢,他受訪表示,沒有計畫跟進英國禁航令,因為民眾入境須有PCR陰性證明,且要執行居家檢疫,已經隔離開了,「所以沒有這樣的顧慮」。

另外,國籍航空發生機上群聚事件,感染源來自紐西蘭籍機師在機上未戴口罩,導致另2名機師染疫,是否因此針對紐籍機師開罰?陳時中說,要看其有無確實在密閉空間裡面戴口罩,若違反規定,就依相關規定開罰。

陳時中表示,紐西蘭機師在外活動足跡仍在疫調中,其他部分已掌握。至於是否拉長機師檢疫時間?陳時中認為,看起來機師們的自主健康管理不是很徹底,會檢討並考慮加嚴防疫措施。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雪梨確診激增 鄰近各省封邊界防堵疫情擴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