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資穎勁敵出新書馬琳:明年盼奪奧運與世錦金牌

戴資穎勁敵,奧運羽球女單金牌馬琳出了新書,書中描述她右膝嚴重受傷,以及父親過世的重大影響,也導致她今年一冠難求,馬琳表示,自己已經慢慢恢復到最佳狀況,明年希望在奧運和世錦賽都能拿下金牌。

更多新聞: 娘家攜手戴資穎!推出「娘家熬雞精」品牌

前西班牙羽球球后馬琳,向大家介紹自己剛出版的新書,這本書詳細描述馬琳從小到大的羽球生活,其中一個章節還談到她在去年印尼大師賽決賽時,十字韌帶受傷,讓她退出球場七個月的復健過程。前羽球球后馬琳說,「當我離開醫院時我總是會想,我需要盡快重回球場拚戰,也會想不知道能否回到以前的身手,是否會打出以往的水準。」

曾經拿下奧運金牌和三屆世界冠軍的馬琳,近年來一直是戴資穎奪冠強近的對手,但馬琳今年竟然一整年沒有任何冠軍進帳,除了還沒恢復到百分百的狀態,從小疼愛她的父親,因為意外摔到因而過世,對馬琳是個非常大的打擊。前羽球球后馬琳說,「失去父親使我無法集中精神,我需要走出那個悲痛復雜的時刻,到了今天我感覺好多了,開始可以為一月份的賽事做準備,當然我真的積極面對它,我希望新的一年有好的開始,我認為我的狀態恢復很好。」

馬琳也談到由於東京奧運延後一年舉辦,讓她好可以有充分的時間復健和調整體能,馬琳展望明年的目標,就是希望在東京奧運能夠再奪下一面金牌,同時能在家鄉舉行的世錦賽也能奪金,讓西班牙的羽球運動能因為她的好表現更為蓬勃發展。

(民視新聞/王人瑞、林世崇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國訓中心新宿舍啟用典禮 選手大讚媲美五星級飯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