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釋善意「不排除撤告」 蘇偉碩不買單

被告發涉違反食安法的反萊豬醫師蘇偉碩,今天(22日)北上接受媒體訪問,說起媽媽因為風波,好幾天都睡不著,蘇偉碩哽咽到說不下去,對於衛福部長陳時中說,蘇偉碩願意更正錯誤訊息,就不會提告。蘇偉碩也回嗆,食安法是公訴罪,無法撤告。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時中考慮對蘇偉碩撤告 蔡清祥:非告訴乃論依法處理

反萊豬醫師蘇偉碩,北上接受媒體訪問,講起媽媽擔心自己被告發違反食安法,幾乎睡不著、吃不下,蘇偉碩忍不住哽咽。醫師蘇偉碩說,「看到都嚇死了,就打電話跟我媽媽說,你兒子要被警察抓走,你都不知道,我媽媽這幾天都睡不著,天氣這麼冷,我覺得我讓父母這樣擔心,也是很不孝。」

蘇偉碩收起眼淚,再度重申,自己的言論並沒有觸法。醫師蘇偉碩說,「食安法第46條,應該是指故意散布不實的已知不實,而且這個不實,不只是錯誤,還是捏造的,就是說憑空完全沒有,無中生有去捏造的,所以我個人確信,我本身的行為絕無不法,沒有食安法觸犯的問題。」

衛福部長陳時中回應,「我昨天講,不是說食藥署報文上來,我簽准的。」面對衛福部長陳時中承認是他決定提告,蘇偉碩反酸,衛福部應該說清楚,難道連在菜市場說萊豬,也要擔心嗎?恐怕引發寒蟬效應。至於前一天,陳時中提到,如果蘇偉碩願意更正錯誤訊息,以正視聽,就不會提告,蘇偉碩也不買單。

醫師蘇偉碩說,「基本上一經告發,並沒有由告發者撤回的規定,接下來就是由地檢署,也就是我們的檢察官視案情的判斷繼續偵查。」食安法是公訴罪,無法撤告,蘇偉碩究竟有沒有觸法?現在只能交由檢方定奪。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元旦升旗送2021個文青帆布袋 東奧選手領唱國歌29行政區同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