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紐籍機師趴趴走 SOGO天母店急打烊消毒

持續追蹤紐西蘭機師足跡,紐籍機師與女性密友,曾密集出遊,而且還都到人多的公共場合。包括12月8日、12月10日分別到天母新光三越、SOGO兩家百貨公司,12月11日到南崁好市多,三家店在獲報後都緊急消毒,天母SOGO今天還為此提早到五點打烊。至於女方工作的廣達旗下廣明子公司除了全面消毒,也發公告即日起禁止在員工餐廳用餐、公司內全面配戴口罩。

更多新聞: 美國9000億紓困案 參眾兩院終於過關

消毒人員在百貨公司前仔細噴灑,天母新光三越下午緊急派人消毒,因為染疫的紐西蘭機師曾經到過這裡。

這位紐西蘭籍機師12/8到12/11,其實一直都在天母一帶四處走,而他其中一天就在天母這間新光三越,中午停留將近一個小時,而他的足跡不只在這間百貨公司,這段期間還到了其他地方,他的足跡在12/10也到達天母另外一間百貨公司,遠東SOGO晚上停留一小時。

指揮中心公布機師足跡,他和女性友人,兩人分別在12月8日11點半~12點半,到過天母新光三越,12月10日晚上6點半~7點半去天母遠東SOGO,以及12月11日11點~12點到桃園南崁好市多,聽到確診者曾來過這裡,民眾都很擔心,而天母新光三越也做出因應,立刻貼出公告,兩個管區裡裡外外進行緊急消毒。

遠東SOGO,更直接提前傍晚5點就打烊,要全面消毒;而桃園好市多,前一天就已消過毒,也要求賣場員工做好自主健康管理,進入務必戴口罩。確診女性友人任職的廣達旗下廣明的子公司,則說第一時間已配合衛生局消毒,接觸者居家隔離,即日起謝絕訪客,分樓層管理,禁止員工餐廳用餐等等。

再經歷253天後,台灣又現本土確診,公布足跡,提醒民眾期間內到過這些地方,得隨時注意自身健康狀況。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東山咖啡走出台南 市府首辦媒合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