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釋善意「不排除撤告」蘇偉碩不買單 強調食安法是公訴罪

萊豬進口表決在即,醫師蘇偉碩被衛福部,依違反食安法告發,不僅成為立委質詢焦點,痛批政府查水表,蘇偉碩還特別北上,聲援絕食靜坐的前立委沈智慧,不過面對日前衛福部長陳時中說,只要他願意更正錯誤訊息,就不會提告,讓蘇偉碩很不滿,強調食安法是公訴罪,無法撤告。

更多新聞: 總統南下聖母廟 林佳龍、鄭文燦、朱立倫齊聚

又是握手,又是打氣,反對萊豬進口,力挺靜坐絕食的前立委沈智慧,醫師蘇偉碩再強調,吃萊豬比吃毒品還可怕。醫師蘇偉碩說,「政府是比讓人民慢性吃毒更恐怖,萊克多巴胺它並不是人體的藥,其實它也不是動物的藥,它就是一種添加物品,那因為沒有這樣子的一個報告,所以我們可能真的有人中毒了,也不會在醫學報告上面呈現。」

蘇偉碩堅決主張,「萊劑」對人體有嚴重危害,只是一想到日前說萊劑毒性,比搖頭丸還毒250倍,遭衛福部依違反食安法告發,蘇偉碩就忍不住哽咽。醫師蘇偉碩說,「看到都嚇死了就打電話跟我媽媽說,你兒子要被警察抓走你都不知道,我媽媽這幾天都睡不著,我讓父母這樣擔心也是很不孝,食安法第46條應該是指故意散怖,不實的已知不實而且這個不實,不只是錯誤還是捏造的,所以我個人確信,我本身的行為絕無不法。」

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我昨天講不是說食藥署報文上來,我簽准的。」告發蘇偉碩爭議延燒,衛福部長陳時中,坦承是他的決定,但他也說,只要蘇醫師,願意更正錯誤,以正視聽就不會提告,只是法務部對此態度保留。

法務部長蔡清祥提出,「按照法律規定如果屬於告訴乃論案件,當然告訴人可以撤告,如果非告訴乃論案件,檢察官如果受理以後會依法處理。」食安法是公訴罪,無法撤告,蘇偉碩究竟有沒有觸法?現在只能交由檢方定奪。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今日新增3例武漢肺炎境外移入 均自菲律賓入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