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南下聖母廟 林佳龍、鄭文燦、朱立倫齊聚

台南正統鹿耳門聖母廟,花費上億元,興建一座盛大牌樓,請來總統蔡英文致詞剪綵,現場包括交通部長林佳龍、桃園市長鄭文燦、前新北市長朱立倫等人都到場。由於鄭文燦和朱立倫都是2024的熱門人選,現場瀰漫濃濃的政治味。

更多新聞: 快新聞/「正在進行」我駐美代表處更名? 外交部澄清:我方持續進行努力

台南正統鹿耳門聖母廟斥資上億元新建牌樓,場面超盛大,連總統蔡英文都專程南下來剪綵,還幫忙推銷台南觀光。總統蔡英文說,「手中還有三倍券應該快去用完,最好來我們台南玩,來鹿耳門看一看。」台南正統鹿耳門聖母廟主委王明義說,「因為法國有個凱旋門,中國有個天安門,我們台灣第一門鹿耳門就在這裡。」

總統難得來,廟方把握機會大合照,只見蔡總統站在台上猛招手,原來,台下冠蓋雲集,不只在地的市長、立委,交通部長林佳龍,甚至屢屢被點名參選2024的兩位前後任桃園市長朱立倫和鄭文燦也同台了,朱立倫上台,還和總統寒暄了幾句。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蔡總統就跟我說,你個子這麼高,不看到你都很難,特別跟我打個招呼,寺廟沒有敵營不敵營,我相信這裡可能支持朱立倫,支持徐榛蔚的人,可能比支持民進黨的人還多吧。」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我們心裡只有歷史只有信仰,沒有其他的想法。」

儘管說是不談選舉,但鄭文燦近來全台走透透,跨區活動多,已經多次和總統蔡英文同台,被解讀是為了接班,預做準備。但黨內有意角逐2024不只有他,副總統賴清德也頻走基層衝人氣。藍營方面,朱立倫也不輕鬆,黨內有人拱韓國瑜再戰2024,民調表現優異的新北市長侯友宜,也是可能的競爭對手。2024藍綠大戰前,得先通過自家人這一關。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深入敵營?赴台南參與宗教盛事 朱立倫:「支持我的比民進黨還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