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氣很大!立院萊豬質詢 蘇貞昌.賴士葆拍桌互嗆

萊豬叩關倒數!各縣市政府陸續訂出,萊劑「零檢出」政策,讓外界很關心中央的態度,國民黨立委賴士葆,上午質詢時,追問行政院長蘇貞昌時,因為蘇揆沒在他的允許下,就回答問題,讓賴士葆氣到拍桌,要蘇貞昌惦惦,但蘇揆也不甘示弱,拍桌反嗆做人要有修養,兩人戰火一觸即發。

更多新聞: 快新聞/今日新增3例武漢肺炎境外移入 均自菲律賓入境

立委賴士葆怒嗆,「我叫你惦惦不要拍桌,你為什麼這樣子你敢對我拍桌,你怎麼這樣子。」中央到底准不准,地方政府萊劑零檢出政策,國民黨立委賴士葆,槓上行政院長蘇貞昌。

賴士葆痛批,「我沒有問你這個問題,你一直反質詢你怎麼可以反質詢。」賴士葆氣到拍桌,蘇貞昌不甘示弱,你拍我也拍,兩人一來一往,連續三回合。

行政院長蘇貞昌則說,「不要拍嘛有點修養。」蘇揆老神在在,還面露微笑,回嗆做人要有休養,倒是賴士葆,氣得面紅耳赤,戰火一路延伸到疫苗題。

立委賴士葆表示,「為什麼我們是機密啦,為什麼你都不公布說,我們買到什麼疫苗,有什麼疫苗可以打,為什麼美國沒有保密協定,新加坡也沒有,唯獨台灣有,陳時中一天不公布就是一天有鬼,因為派系太多給他壓力。」

不滿陳時中回答,賴士葆馬上和蘇貞昌告狀,還痛批陳時中,被掮客包圍。

賴士葆質疑,「也問過莊仁祥了,他們都承認有跟BNT在談,我不知道為什麼陳部長,把這個事情全世界都可以公開,為什麼你不公開,什麼談之間有保密協定笑死人,就是你被旁邊的利益團體包圍住,你也是透過很多掮客跟你談嘛。」礙於保密條款,對於疫苗接踵,陳時中保守回應,要全力護人民健康。

(民視新聞/陳韻年、欒秉宙、宋弘麟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253天零本土確診破功! 科技廠員工確診 紐西蘭籍機師足跡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