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指邱毅未申報中國資產? 陳柏惟:沒特定指誰

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就中國犯台議題質詢行政院長蘇貞昌,他說有人在中國教書當研究所所長,還要台灣接受統一,名字兩個字出身高雄,參選立委財產申報時,卻不見中國資產,外界認為他指涉前立委邱毅,不過,陳柏惟說沒有指涉任何人,只是希望大家正視統戰滲透無所不在。

更多新聞: 未獲聘黨主席不滿江啟臣 傳連勝文將參選明年國黨黨主席

基進黨立委陳柏惟,就中國犯台議題,質詢行政院長蘇貞昌,話鋒一轉,卻說有人參選民代,明明有中國背景,財產申報中卻看不到。

立委陳柏惟說,「他說他在上海的交通大學在教書,研究所的所長,然後每個禮拜都在中國的節目發言,說台灣要接受統一啦說我們總統無能啦,姓名兩個字以前高雄的立委,結果他這次來參選不分區立委時,他完全沒有中國的財產,常理來說你想這有可能嗎?」在中國教書當研究所所長、要台灣接受統一、批總統無能、姓名兩個字又出身高雄,年初還曾參選不分區立委,這不是前立委邱毅嗎。

立委陳柏惟表示,「我們沒有針對特定人士,中華民國跟中國人民共和國,糾纏不清的時候,我只要腦子出現我想要被統,或是我想當統派,它就產生雙重國籍的行為跟效果,如果一個已經在中國也有掛職位,也有收入我們都認為,他應該會有中國資產但他說沒有,他還可以去掛不分區第一名,或是去參選選區立委,這不合理啊。」陳柏惟藉立院總質詢機會,拋出修法想法,希望台灣社會能正視這個問題,避免紅色勢力無孔不入,藉由各種管道滲透進台灣。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元旦升旗送2021個文青帆布袋 東奧選手領唱國歌29行政區同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