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耳門聖母廟上億牌樓落成 總統到場剪綵

台南正統鹿耳門聖母廟,花費上億元,興建一座盛大牌樓,請來總統蔡英文致詞剪綵,現場包括交通部長林佳龍、桃園市長鄭文燦、前新北市長朱立倫等人都到場。雖然是宗教盛事,但政治大咖紛紛露臉,少不了濃濃的政治味。

更多新聞: 快新聞/黃偉哲拿「超大支票」探視挨轟 護理師家屬「被中獎」感覺難受

總統蔡英文一到,致詞不忘提醒民眾,手上還有三倍券的民眾,把握時間到台南消費,蔡英文說,「手中還有三倍券應該快去用完,最好到台南來玩,來鹿耳門看一看。」之所以為台南拉抬觀光,是因為這次應邀而來,主要是替台南正統鹿耳門聖母廟,斥資上億元興建的牌樓剪綵。

台南正統鹿耳門聖母廟主委王明義表示,「因為法國有凱旋門,中國有天安門,台灣第一門鹿耳門就在這裡。」號稱堪比世界三大門,新牌樓的規模宏偉、氣宇軒昂自然不在話下。不過與會貴賓冠蓋雲集,尤其桃園市長鄭文燦,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也同框,少不了有濃濃的政治味。

桃園市長鄭文燦說,「我們心裡只有歷史只有信仰,沒有其他的想法。」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則說,「蔡總統就跟我說,你個子這麼高,不看到你都很難,我相信這裡可能支持朱立倫,支持徐榛蔚的人,可能比支持民進黨的人還多吧。」

說自己長得高,讓總統很難看不見,再強調雖然看似綠營主場,但藍營信徒人數可不少,朱立倫較勁的意味十足。雖然是宗教盛事,但藍綠問鼎下屆總統大位的熱門人選到場,不用正面抓對廝殺,也有掩蓋不住的角力氣氛。

(民視新聞/鄭博暉、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深入敵營?赴台南參與宗教盛事 朱立倫:「支持我的比民進黨還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