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黃偉哲拿「超大支票」探視挨轟 護理師家屬「被中獎」感覺難受
黃偉哲日前拿「超大支票」探視遭酒駕撞護理師家屬,令對方有「被中獎」的不佳感受。(圖/擷取自黃偉哲臉書)

月初遭撞的台南安南醫院21歲鐘姓女護理師,經過近3週的全力治療,病況仍急轉直下,家屬和醫療團隊討論後,今上午悲痛決定拔管。但日前台南市長黃偉哲到加護病房探視,轉交社會善心捐款給護理師家屬時,竟拿出一張超大支票手板,讓家屬有「被中獎」的感覺,惹來一片罵聲。對此,台南社會局今晚間回應,未來將會考量家屬感受,更謹慎處理關懷慰問事宜,並擇日再前往慰問。

更多新聞: 天外飛來大石頭砸中汽車 如籃球大擊中車頂嚇壞駕駛

台南安南醫院鐘姓女護理師凌晨騎機車下班,卻遭無照還酒駕的20歲溫姓男子高速撞上,儘管她任職的醫院全力救治,同事們也幫忙集氣祈禱,但病況還是急轉直下。白髮人送黑髮人,鐘母難以原諒肇事者,「遇到這種事他也很怕也很後悔,我們都知道但是...,他當初喝了酒就不應該再開車出來」,希望政府加重酒駕刑責,莫讓民眾無辜受害。

此外,市長黃偉哲16日到醫院探視時,帶著一張代表各界捐款的265萬超大支票手板帶給家屬不好的感受,有「被中獎」之的感覺,掀起網上一陣對市府的批評。

台南社會局長陳榮枝對此表示,因捐款有一定的法律程序,再加上護理師車禍後呈現昏迷狀況,若直接將款項匯款至護師理帳戶,恐造成其他家屬運用之困擾。社會局社工連日來密集與個案父母討論如何解決匯款問題,最後家屬決定共推由案母親具領該款項,過程社工都跟家屬說明並取得同意。

另慰訪家屬的支票引發爭議,陳榮枝也坦言,社會局未來將會考量家屬感受,更謹慎處理關懷慰問事宜,並擇日再前往慰問。

社會局也指出,社工於19日親自將指定匯款帳號之協議書送交個案父母簽章後,於今日銀行上班日即刻辦理撥款事宜,截至今日下午社會各界之愛款項2,657,482元已順利匯款至個案母親的帳戶中,家屬感謝各方的協助,並呼籲不必再捐款,後續社會局社工將持續關懷案家並適時提供協助。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妳孤單寂寞嗎?盜帥哥照鎖定國外工作單身女又是假戀愛真詐財!詐騙集團牟利5千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