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疫情延燒「台灣可以跨年非常不容易」 蘇貞昌:這是國人一年來的努力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在疫情嚴峻之際,台灣可以舉辦跨年活動非常不容易,提醒國人要遵守防疫SOP。圖為台北101跨年煙火。(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肺炎(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英國出現傳染力變強的新型變種病毒引發恐慌。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在過不到十天就要過年,國際上很多國家疫情再次爆發,「台灣竟然可以辦跨年這麼大的集會真的非常不容易,是國人一年來的努力」。他也提醒民眾一定要戴好口罩,避免到群眾聚集的場合。

更多新聞: 英國幾乎成孤島!貨櫃車卡英法邊境 賣場貨架被掃空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上午赴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及備詢,他會前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再過不到十天就要過年,很多地方辦跨年晚會,面對英國疫情突變,國際上有很多二次疫情大爆發,台灣竟然可以辦跨年這麼大的集會真的非常不容易,這是國人一年來的努力。蘇貞昌也拜託國人要惜福,沒有必要盡量少到群眾聚集的場合。

2021年將至,不少縣市都有舉辦跨年活動,蘇貞昌提到,「為了自己的健康、為了家人平安以及為了防疫,拜託大家如果到群眾聚集場合,一定要遵守加強防疫的SOP,一定要戴口罩,一定要把自己照顧好,同時保持適當距離」。

行政院長蘇貞昌提醒民眾要做好防疫。(圖/民視新聞)

蘇貞昌也拜託各地方政府如果要辦大型集會,務必做到防疫要求,「一定要做到人車分流,要求所有民眾戴口罩,一定要隨時都要有人督導,大家一定要做好防疫」。蘇貞昌也說,這是蔡總統和他在跨年期間所擔心的,因為不希望防疫守了那麼久因而鬆懈。

蘇貞昌也提醒國人一定要惜福,一定要把防疫做好,沒有必要不要到群眾聚集的地方,「在家看電視反而可以看更多角度,拜託大家務必跨年及元旦假期務必做好管理」。他最後說,有關防疫一切措施以及防疫應該做的每個步驟,拜託國人同胞聽指揮中心要求嚴密配合,這樣台灣才能守住成績。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跨年活動防疫大考驗 陳時中:會制定全國指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