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雨彈今襲新北基宜 耶誕節東北季風增強氣溫再轉涼
氣象局針對新北市、基隆市以及宜蘭縣發布大雨特報。(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今(22)日平地最低溫出現在花蓮鯉魚潭,氣溫13.2度;而受東北季風影響,氣象局也針對新北市、基隆市以及宜蘭縣發布大雨特報,其他地區大致為多雲;明(23日)晚起至24日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轉涼;耶誕節也因東北季風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較涼,其他地區早晚亦涼。


更多新聞: 爆首起機上群聚 交通部:機師居檢研議變嚴紐籍機師不戴口罩累犯?同事怒求公司開除


基隆北海岸及宜蘭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圖/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指出,基隆北海岸及宜蘭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連日降雨,山區請慎防坍方及落石。

今(22)日各地氣溫預測。(圖/擷取氣象局網站)

今日白天起東北季風稍減弱,氣溫也稍微回升,水氣比昨天略為減少,但仍偏多,迎風面的東北部地區依舊有短暫雨,間歇雨勢下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北部、東部及東南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山區亦有零星短暫雨,其他地區大致為多雲;預測高溫苗栗以北及宜花20至22度,中南部及東南部23至25度。

氣象局也預估,23日晚起至24日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轉涼但這波冷空氣伴隨的水氣較少,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山區亦有零星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

到了耶誕節(25日)則是轉為乾冷的天氣型態,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較涼,其他地區早晚亦涼;東半部地區及大台北山區有零星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由於北台灣過去一段時間連日降雨,土壤含水量偏高,北台灣山區容易有坍方及落石,氣象局呼籲,前往上述區域務必注意安全。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遭拘前手機訊息全刪光」! 勞動基金炒股案 統一投信資深副總等4人聲押禁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