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0本土確診破功「紐籍機師成全民公敵」! 網湧長榮臉書怒轟「搞防疫雙標」
紐籍機師導致0本土確診破功, 網湧長榮臉書怒轟「搞防疫雙標」,示意圖非當事人。(圖/擷取自長榮臉書)

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嚴峻,台灣睽違253天,今疫情指揮中心公布新增本土確診案例案771,為先前確診的紐西蘭籍機師案765之親密接觸者。這名紐籍機師在機艙內沒戴口罩咳嗽,還傳染給台灣籍、日本籍機師;指揮官陳時中無奈表示,他是機長,所以「沒有人勸他」,難開罰。如今台灣跨年、新春活動都恐受影響,網友也出征長榮航空臉書,痛批內部防疫管理有缺失。

更多新聞: 快新聞/林文淵辭大同董事長! 才上任不到2個月

指揮中心日前宣布一境外移入,為紐西蘭籍男機師案765。個案於11月29日飛美國、12月4日返台,並於12月8日至11日非居家檢疫期間外出,指揮中心展開疫調後,今公布其親密接觸者為新增本土確診病例案771,兩人足跡曾到過新光三越台北天母店、遠東SOGO台北天母店及好市多南崁店,另外案771還是廣達旗下廣明的子公司員工,指揮中心都已初步匡列接觸者,擴大疫調。

陳時中表示,因為案765是機長,所以「沒有人勸他」,據同班台籍女機師案760表示,案765全程都在咳嗽,但機長認為是因空氣乾燥所引起。指揮中心會採用較嚴格的《傳染病防治法》第67條第1項第3款規定,處新台幣6萬至30萬元罰鍰。他並表示,因本土個案感染源明確,所以不影響跨年活動,但今傍晚會跟各地方政府開會,要縮小跨年與新春活動規模。

台灣253天0確診破功,大批網友洗板長榮航空的臉書,痛批長榮內部防疫漏洞百出,先前已爆出空姐返台居家檢疫期間趴趴走,這次還放任機師沒戴口罩。不少人都要求長榮道歉並負責,還要開除該紐西蘭籍機師,也說對與本國籍員工與外國籍員工不要再雙標。

網友留言砲轟,「這位765機師,長榮應該開除了吧,打破了二百多天的無本土病例了,不想防疫的人真的可以離開台灣」、「請問長榮能不能說明一下害臺灣本土案例破功又不配合疫調置所有人民於危險的機師,你們要怎麼處置??」、「你們不是很嚴格嗎?空服員都直接fire,遇到白人機師就龜縮了欸」、「長榮真是高深莫測 空服員趴趴走運氣好沒破口 → 開除 外籍機長趴趴走造成破口 → 沒事」,醫師陳志金也嘆,航空界「階級文化基本上還是很難打破的」。


紐籍機師導致0本土確診破功, 網湧長榮臉書怒轟「搞防疫雙標」。(圖/擷取自長榮臉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本土確診逛台北 黃珊珊:跨年活動、101煙火不會停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