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紐籍機師咳嗽未戴口罩 機師工會還原過程:他勸告不聽還語意囂張
機師工會踢爆說,其他一同執勤組員勸告提醒,但機師仍不與理會、語意囂張。(圖/民視新聞)

紐西蘭籍男機師掀起台灣本土染疫風暴。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透露,因為男機師是機長,所以「沒有人勸他」戴上口罩。機師工會今天晚間也踢爆說,儘管其他一同執勤組員勸告提醒,但機師仍不與理會、語意囂張,事後同飛組員填寫報告通報公司,才東窗事發。

更多新聞: 武肺變種病毒肆虐不認會失控 世衛:病毒變種是正常現象

指揮中心調查,紐西蘭籍男機師(案765)在11月29日飛美國、12月4日返台,12月12日與案760同班機前往美國,於機上有咳嗽症狀,12月15日返台後進行居家檢疫,12月18日安排接觸者採檢,20日確診。如今在疫調後,紐籍機師親密接觸者(案771)也確診,這也是台灣睽違253天,再度出現本土案例。

值得一提的是,兩人足跡曾到過新光三越台北天母店、遠東SOGO台北天母店及好市多南崁店,另外案771還是廣達旗下公司的員工,指揮中心已初步匡列接觸者,擴大疫調。

陳時中今天在疫情記者會上透露,因為案765是機長,所以「沒有人勸他」,據同班台籍女機師案760表示,該名機師全程都在咳嗽,當時認為是因空氣乾燥所引起。

機師工會還原事件過程,此次紐籍機師確診案例,該員執勤時有咳嗽症狀且不配戴口罩,雖經其他一同執勤組員勸告提醒,但該名機師不予理會且語意囂張,事後同飛組員也填寫報告通報公司。

機師工會表示,對於組員勇於發揮「組員資源管理」(CRM)精神適當提醒,感到驕傲。不過,令人遺憾的是,同飛組員仍不幸被傳染確診。

為避免此次事件再次發生,機師工會已宣導,如果組員遇到執勤不戴口罩的事情再次發生。並重申,要求組員做好自我防疫措施,執勤務必配戴口罩。特別是防疫必須由組員們一點一滴的擔起,組員身為防疫前線,不容忽視。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韓公布耶誕元旦特別防疫措施 私人聚會限最多4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