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錢也偷!竊賊偷愛心募款箱遭鎖定

彰化一名男子,這個月(12月)16日,在一家素食店外徘徊許久,沒想到趁著店家沒注意,直接把桌上的「捐款箱」搬走,由於這個捐款箱是店家與家扶中心合作,幫助家扶兒的零錢,裡頭大約有3千5百元左右,店家也立刻報警,希望能抓到這名竊賊。

更多新聞: 快新聞/辭職照顧妻子親煮中藥卻中毒 籲受害者站出來一同提告盛唐呂世明

戴口罩帽子的男子,鬼鬼祟祟走到店家,先左看看右看看確認沒人,另一邊手沒閒著,打開早就準備好的塑膠袋,接著鎖定收銀台上的愛心捐款箱,一把抱起捐款箱就離開,整個過程只花了一分鐘。

提供監視器畫面,氣炸了,因為這個零錢箱又稱「出力筒」,是家扶中心和店家合作,為了弱勢兒設立的捐款箱,也都是客人的愛心,沒想到竟然被竊賊偷了店家業者黃子勛說,「這種東西就是做愛心的東西,沒想到這種東西也會被偷走。」

出力筒內大約有3千多元,被小偷扛走只能報警,其實今年受到疫情影響,也影響到捐款意願,大約比去短收300萬,錢就夠少了還被偷走,警方鎖定男子特徵,要將他查緝到案。

(民視新聞/許家程、李文華 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勞金炒股案如肉粽串統一投信4人交保限制住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