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國會9000億美元紓困案 川普怒批恥辱 拜登年末談話 稱上任後將再通過新紓困案

美國國會參眾兩院昨天(台灣時間12月22日)表決通過規模9千億美元、相當於新台幣25兆元的紓困案,一般民眾可領取600美元的現金。不過總統川普今天推播一支預錄影片,細數國會要花大筆費用幫助外國政府,狂批這項法案簡直就是個恥辱,暗示可能否決這項紓困案。最後川普要求國會要把個人補助提高到2000元,他也聲稱自己也可能會繼續執政4年。

更多新聞: 來樟宜機場露營睡帳篷!「一晚7700元」豪華露營方案大熱賣

參眾兩院12月21日通過了9千億美元、25兆台幣的史上第2大紓困案,要直接撥款600美元給一般民眾,但總統川普卻對此案有獨自見解。美國總統川普說,「這真是個恥辱,舉例來說此案有超過5千頁內容,國會似乎因太長太難懂都沒讀,這叫做武肺紓困案,但內容幾乎跟武肺無關。」

在這支預錄影片中,川普張口就批國會都把錢用在幫助外國政府上,只給了美國民眾600元美金。美國總統川普說,「2千5百萬美元給巴基斯坦民主和性別計畫,5億5百萬給貝里斯哥斯大黎加、薩爾瓦多、瓜地馬拉、宏都拉斯、尼加拉瓜,還有巴拿馬。」

除了怪國會把錢往外送,川普也再度砲打中國散播武肺病毒。最後川普要求國會要調高個人補助金,並聲稱自己很有可能再做4年。美國總統川普說,「我要求國會修改法案,把低到可笑的600美元提升到2000美元,或4000美元給一對夫妻,不然下個執政團隊得生出武肺紓困案,也許就會是我。」

川普遲遲不認敗選,CNN透露,部分幕僚擔心總統接下來的一個月,會做出什麼樣的舉動。川普也在當天一口氣特赦15人,包括3名前共和黨國會議員。副總統彭斯也力挺川普,在佛州跑活動時表示將會繼續挑戰大選結果。美國副總統彭斯表示,「我們的選戰持續,我向你們保證,我們將持續奮戰,直到每張合法票被計入,每張非法票被作廢。」

至於總統當選人拜登,則在發表年末談話時,讚賞國會通過武肺紓困案,並承諾明年就職後,還會推出規模更大的紓困方案。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對自家疫苗有信心 BNT:若有必要 6周內可修改疫苗 抵禦變種病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