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嚴峻遊客銳減 泰國大象「失業」轉行當網紅

很多觀光客到泰國,都會體驗騎大象的樂趣。但現在因為肺炎疫情,外國客減少,甚至有大象因此「失業」。為了求生,有飼主乾脆讓自家大象當網紅,把每天洗澡、表演的畫面PO上網,還擔任網拍模特兒、賣手工提籃,自己的飼料費自己賺。

更多新聞: 美防疫大將施打疫苗 佛奇阿札爾親身示範

多達200頭大象浩浩蕩蕩進場,雖然體型龐大,但不管要和人拔河,還是組隊踢足球,都難不倒牠們。過去遊客到泰國的素林府,騎大象、看象群表演,都是熱門行程。一年一度的「大象節」,更是吸引大批人潮。但肺炎病毒來襲,這種日常景象也跟著變調。

住在當地班塔卡儂村的庫伊族,世代都以飼養大象維生。但今年3月,觀光區因為疫情歇業,大象和牠們的飼主,也一起被「裁員」,只能回來「家裡蹲」。沒有收入,三餐還是得吃。這3頭大象,一天就必須消耗800公斤的食物,飼料費大約964元台幣,相當於泰國單日基本工資的3倍。捨不得和象群分開,飼主靈機一動,乾脆讓牠們當網紅、自己賺飼料錢。不管洗澡、吃飯還是練習才藝,全都拍起來PO上網。頭上掛朵花打扮一下,還能兼差販賣手工編織提籃。

看來模特兒對這產品相當滿意,還差點A回家自己用。有大象代言,頻道訂閱人數已經衝上5千人,賣提籃的收入,大約可以支付半個月的飼料費。暫時不用為三餐傷透腦筋。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蘋果將推自駕電動車 帶動那史達克收盤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