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雨下不停衝刷路基 產業道路崩塌破大洞改水路.太空包填洞 工務處緊急修復避擴大

基隆市安中產業道路,週二晚上,有民眾通報,路面發生坍崩,破了一個大洞。下方地基都被淘空,深度有2到3公尺,寬度也將近2公尺,並且還有不斷擴大的趨勢。基隆市工務處,趕到現場處理,先以太空包填補坑洞,並將盡快以混凝土,回填路基。

更多新聞: 「醉」胡鬧!男喝茫站路邊 不順眼朝就護車開槍

馬路上突然出現一個大洞,靠近往下看,一眼就可以看到湍急水流,和碎成一塊塊的柏油路面。現場水流聲相當大,不斷沖刷地基,里長、市議員都到場關心,基隆市內寮里長嚴福神說,「上次會勘有跟他們說路面掏空,有關單位不趕快來處理,變成今天的掏空。」

基隆市議員(民)張秉鈞表示,「安中產業道路武聖街往外木山的方向,在路邊現在有一個坑洞,然後也持續地擴大中。」基隆市安中產業道路,往外木山沙灘方向。週二(22日)晚上破了一個大洞,寬度將近2公尺,下方也都淘空,有2~3公尺深。現場人員研判,可能是因為,北台灣大雨不斷,沖刷導致路基流失,而且坑洞還有繼續擴大的趨勢。

基隆市議員(民)張秉鈞還說,「已經有通報給市府的權責單位,希望請權責單位趕快來這邊搶修,我們也怕這個坑洞越來越大,到時候造成行經此路段的行人,或者是車輛發生危險,後果都是相當嚴重的。」

為避免掏空越來越大,基隆市工務處,先以太空包、石塊暫時填補坑洞,並將水路改道,會在最快時間內,以混凝土,回填路基,鋪平路面,讓交通恢復順暢。

(民視新聞/陳崇翰 基隆報導)

更多新聞: 勞金炒股案再搜統一投信 涉案4人交保黃天牧:證期局全面檢視投信部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