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天演唱、元旦升旗照辦鄭文燦:滾動式檢討 疫情升溫不排除停辦

相隔253天後再度爆出本土個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點名桃園即將到來的4場大型活動,包括五月天演唱會、元旦升旗典禮等,都必須嚴格執行實聯制,也就是強制戴口罩、帶手機及禁止飲食。雖然目前活動暫定如期舉辦,不過市長鄭文燦表示,將持續滾動式檢討,若是疫情升溫不排除停辦。

更多新聞: 才宣布演唱會延期!五月天平安夜提前釋出新單曲

市政會議上,包括桃園市長鄭文燦在內,所有官員都面色凝重,因為相隔了8個多月,再度爆出本土個案,不僅讓國內本已趨緩的疫情,又亮起了紅燈,也影響了各式各樣,迎接2021到來的大型活動。

桃園市長 鄭文燦說,「外籍機師一共傳染了三個人,其中771工作跟居住是在桃園,雖然她活動範圍遍及北桃,但是我們特別請衛生局和警察局要追蹤她的活動史,目前匡列了有171位,初步的一採都是陰性。」

為了力阻防疫破口出現,桃園市府除了要求包括元旦升旗典禮與青埔跨年在內,共四場大型活動得遵照中央規範,提出防疫計畫書、嚴格執行實聯制,民眾必須強制戴口罩、帶手機才能入場,也全面取消飲食區,並表示雖然活動仍照常舉辦,但要是再出現下一個確診的本土個案,風險提高下不排除停辦,將隨時滾動式調整。

桃園市議員(民) 王浩宇認為,「現階段我們不應該去舉辦這種比較大型,又無法去落實實名制的活動,我還是希望市府能夠以停辦為優先考量。」桃園市議員(國) 徐玉樹表示,「如果已經箭在弦上 非辦不可的話,也請主辦單位一定務必要做好量額溫,跟戴口罩的管制。」
鄭文燦,「如果人潮過分擁擠或將近八成,我們會進行人流管制,一樣要進行所謂的實聯制,就是要請大家戴口罩帶手機。」肺炎個案再起,令國內人心惶惶,相關單位繃緊神經、嚴陣以待,強調防疫視同作戰,盡力避免疫情再度肆虐。

(民視新聞/周秉瑜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倒數一日開唱!五月天深夜宣布「可以退票」阿信送上「耶誕禮物」粉絲超驚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