誇張!搶當金門馬啦啦隊 木條、空罐占位 只為了獲得免費高粱

「2021金門馬拉松」將在明年1月16日、17日,盛大舉行,由於報名參加啦啦隊的民眾,都能獲得一瓶300CC的高粱酒,民眾衝著金門高粱酒,一早就來排隊報名,里辦公處還沒開門,門口就出現木條、紙箱、沙拉油桶等,排了一整排,連民眾自己看了都笑翻!

更多新聞: 紐籍機師爆狂咳不戴罩!傳入院嗆被台灣汙衊 網友湧入長榮粉專砲轟

一大清早,金門金湖鎮新市里辦公處前,出現許多椅子、紙箱、木條,就連老船長也來排隊,喔不,是鮪魚空罐啦!還有人甚至把名條放在花盆裡佔位子,不少人路過,都在想到底發生什麼事?

原來是「2021金門馬拉松」的啦啦隊報名,雖然報名作業,到下午2點才正式開始,但不少阿公阿嬤「透早」就拿各種東西到場,搶先卡位,讓不少現場排隊的民眾,看得都笑翻了。

金門馬拉松,行之有年,為了讓長輩也能夠參與金門大事,為參賽選手加油打氣,每年都會邀請長輩們報名參加啦啦隊,參與的民眾,都能獲得一瓶300CC的高粱酒,鄉親衝著要拿金門高粱酒,五鄉鎮報名人數,大概就有4800人之多。金門縣府教育處副處長黃雅芬說,「考慮到老人家沒有辦法參與那麼長的跑步,所以想說這是金門的盛事,就請我們65歲的長者來共同參與所有大家一起在競賽者經過的道路上,來為他們一起加油打氣。」

啦啦隊的名額各村里都不太一樣,週三是金湖鎮各村里啦啦隊報名,250個名額,一下子就額滿,這一幕排隊盛況,也替金門馬拉松活動,提升曝光率。

(民視新聞/翁朝林 金門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鐵明年1/4起調整訂位時程 29天前開放訂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