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衛生所打錯疫苗5歲男童高燒39度!

小朋友會依年齡施打不同疫苗,不過新竹居然發生衛生所搞烏龍,打錯針的事件,一名5歲男童,周一原本要接種四合一疫苗,卻錯打成日本腦炎疫苗,發高燒到39度,所幸體溫已漸回穩,新竹市東區衛生所也緊急致歉,承諾會全面檢討。

更多新聞: 疫情影響企業尾牙喊卡!家電年終出清特賣提早開跑

看到耳溫槍顯示39.1度,5歲孩子發高燒,新竹一位媽媽急跳腳,不過更讓她焦慮的是,衛生所居然打錯針!這位年輕媽媽發文說,實在不想要這種事情發生在我兒子身上,衛生所來電告知可能打錯疫苗,之後再補一句,如果擔心有問題,可以去以前打過針的診所看看,讓她氣得差點無法好好說話。

新竹市東區衛生所主任林秀琴說,「因為我們護理人員的疏失,造成這個錯誤,在這裡深深地跟你們道歉。」深深一鞠躬,新竹市東區衛生所主任為疏失道歉,烏龍打錯針事件發生在這周一(12/21),5歲小男童原訂要接種「麻疹腮腺炎德國麻疹混合疫苗」跟「四合一疫苗」,沒想到四合一疫苗,錯打成「日本腦炎疫苗」。新竹市東區衛生所主任林秀琴說,「我們在盤點我們的疫苗的時候,發現說四合一可能多一支,腦炎反而少了一支。」

衛生所打錯疫苗,5歲小男童反覆發高燒,家長帶到大醫院看病,連急診的護理師都覺得衛生所很離譜,醫師也建議這算醫療糾紛要申訴,不過家長目前表示沒心思處理,現在忙著關注小孩健康。新竹市東區衛生所主任林秀琴表示,「今天男童體溫有慢慢地,回穩下來有慢慢地下降,那他的活動力,目前退燒之後也都還好。」衛生所說明,5歲小男童的體溫已經逐漸回穩,也承諾會全盤檢討疫苗接種的sop,不讓烏龍粗心事件再重演。

(民視新聞/黃兆康 新竹報導)

更多新聞: 耶誕送暖! 知名車商號召捐物資贈身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