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委選舉可排除入黨2年限制「另類吳怡農條款」通過

民進黨今天(23日)舉行中執會,再度討論被外界視為「吳怡農條款」的《黨職人員選舉辦法》,將黨職人員被選舉權門檻由2年調降至1年,雖然因為黨內批評因人設事而暫時擱置。中執會改通過另一個決議,將各縣市黨部主委納入可排除入黨兩年限制的「特例」,成為另類的「吳怡農條款」。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再現本土病例 蔡英文呼籲做好防疫、勿轉傳假訊息

被擱置的黨職人員選舉辦法,也就是俗稱的吳怡農條款,23日再次送到中執會討論,但遭黨內批評是因人設事而被擱置。立委王定宇說,「最後找出一個方法就是,適用我們當時黨主席,在民進黨大挫敗的時候,希望廣納人才,當時修訂了一個條文,黨主席選舉的時候,得由中執會同意,候選人的入黨年資,能夠不受入黨兩年限制,現在把主席部分,增加院轄市的主委,就把它納入。」

黨內找不到共識,為了打破僵局,會中改通過修正「黨職人員選舉辦法」第九條第一項,黨員加入本黨連續滿兩年者,具選舉權被選舉權,但第一類黨職之黨主席選舉,如有重大情事,經中央執行委員會同意,可放寬選舉人之入黨期限。也就是說決議將各縣市黨部主委,納入可排除入黨兩年限制的「特例」,並責成台北市黨部在農曆年前完成主委選舉,成為另類的「吳怡農條款」。

新境界文教基金會副執行長吳怡農回應,「比我有經驗的人多很多啦,黨內資歷比我深的也很多人,資源比我多更多人,其實這些條件都比不上人家的話,這份工作是非常辛苦的。」黨中央量身訂做,吳怡農低調以對,一切盡在不言中。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舊金山外館現址租金翻倍 房東傳變中國人我擬砸22億購置舊金山外館 創歷史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