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活計畫」建榮民文化園區 馮世寬親自招商

宜蘭縣政府近年力推土地活化,而位處宜蘭後車站,退輔會森保處的大片空地,受到各界高度期待。因此退輔會,決定透過BOT方式招商,希望打造兼具榮民文化的休閒園區,主委馮世寬,親自說明,希望廠商集思廣益。

更多新聞: 台中市政文宣驚見解放軍敬禮Q圖稱擷圖誤植解放軍 南區公所致歉收回檢討

退輔會主委 馮世寬 說,「額溫量這麼久,沒有超過,講超過嘛,我就不要來開會了。」出席招商說明會,退輔會主委馮世寬,不改幽默本色,希望各路廠商,能在輕鬆氛圍中,針對宜蘭後站的森活計畫開發案,暢所欲言。

馮世寬為招商,登高一呼,縣府近期力推土地活化,而宜蘭車站後方,退輔會森保處所有的大片空地,因為位處市區,又有地利之便,被各界寄予厚望。退輔會主委 馮世寬 說,「應該要給我們這些勞苦功高的榮民,一個歷史文物的館區留下來,那麼我們應該更考慮到,當地的文物、當地的人情、風土習慣,我們來建設一個,屬於我們宜蘭,屬於我們台灣最新的地標、地物。」

退輔會決定從善如流,打算將5.56公頃土地,透過BOT,打造景點,再引進商場、旅宿,乃至於醫療園區,成為宜蘭亮點區域。不過大鵬主委,念茲在茲的,當然還是榮民榮眷。退輔會主委 馮世寬 說,「我想要把榮民精神,要以在這塊地上,做一個歷史文物館,把榮民在這裡的工作狀況、生活狀況以及他們曾經開鑿這個公路時期,艱苦的情況,也讓我們所有全國的老百姓能夠了解。」幾天前,才為了東西橫貫公路,竣工一甲子,舉辦一系列致敬活動。馮世寬殷殷期盼,榮光文化,有一天能和蘭陽風土,相互輝映。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疫情升溫「反萊豬最後晚餐」取消群眾動員 國民黨:無法做到實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