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府前元旦升旗典禮照辦 紀念小物曝光國軍領唱國歌 嚴格遵守防疫措施

台灣253天零本土病例破功,但明年的元旦升旗仍是朝舉辦的方向進行。總統府23日公布活動主題集主視覺,新年的升旗活動主題定調為,「2021台灣有你」為主題,特別安排國軍弟兄領唱國歌,感謝國軍過去1年在防疫、捍衛疆域上的辛勞,將推出元旦升旗紀念小物,首度推出彩版主視覺口罩,將贈送給現場民眾。

更多新聞: 快新聞/疫情升溫「反萊豬最後晚餐」取消群眾動員 國民黨:無法做到實名制

太鼓團隊賣力演出,氣勢磅礡的鼓聲,帶動全場氣氛,迎接2021年到來,元旦總統府前升旗典禮,宣布照常舉辦,這次主題定調2021台灣有你,感謝過去一年所有國人的付出,幫助台灣渡過疫情的艱難時刻,紀念小物也搶先曝光。

國策顧問表示,「這個我們特製的口罩,有兩種,我們策展單位精心規劃,這非常漂亮,我相信每個來參加的朋友,他一定會喜歡,只要有來參加的朋友我們每個人都送他一個。」

首度推出彩版主視覺口罩,以民眾為主題作為設計理念,2021年元旦升旗活動,清晨四點半就開放民眾入場,全程得配戴口罩,禁止飲食,入口處將設置實聯制及體溫管理措施,民眾必須攜帶身分證和手機,才可以排隊入場。

總統府發言人表示,「往常的人數大概是五千人以內,往常數字是這樣今年會不會減少,是有這樣的可能,不過我們依然還是歡迎大家,只要做好防疫工作,一起來跟總統還有副總統,一起升旗,我們目前規劃是持續辦理,我們所有活動,都會按照指揮中心規定,來做後續的應變處理。」

強調加派防疫人力,也提醒民眾口罩戴好戴滿,絕不能讓開心升旗成了防疫破口。

(民視新聞/李佳樺、林東銘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總統府前元旦升旗典禮照常舉辦 實聯制進場、全程戴口罩禁飲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