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機師足跡外流中央憂引恐慌 黃珊珊嗆:上次只說陽明山檢疫所就被打說洩密
案765足跡外流中央憂引恐慌,黃珊珊卻嗆,台北市上次只說武漢返台包機檢疫地點在陽明山,就被打說洩密。(圖/民視新聞)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3日公布紐西蘭機師(案765)足跡,未料今日網傳一張案765疫調足跡列表,引發熱議。對此,指揮中心憂將造成無謂恐慌,影響疫調進行,若該圖的外洩行為屬實,將由政風處調查。多名北市議員下午在市議會上就此提出質疑,副市長黃珊珊回應,中央沒有授權地方政府對外宣布,並暗酸中央,先前市長柯文哲講出武漢台商返台集中檢疫地點在陽明山,就被打說是「洩密」。

更多新聞: 快新聞/疑似傘跳解脫器故障! 跳傘學員4秒內在高空1千英呎「緊急處置」平安著陸

國民黨市議員徐巧芯率先在網路上分享該外流足跡列表,她在市議會中質疑,自己已就列表中的地點進行查證,但指揮中心要求媒體、分享者不該公開,痛批中央刻意隱匿,並質問黃珊珊此列表到底是真是假。

黃珊珊對於無法證實表示痛苦,強調她只能說,北市府有接獲命令的部分都會完成清消,而且已經完成,環保局沒有拖到一分鐘。被問及難道疫調不能由地方公告?她回應,傳染病防治法有規範,所有命令要地方接受中央指揮,「議員記得嗎?東湖派出所有位副所長公布後就被移送法辦,從那次後就發布命令說全部要由中央統一公告」。

議員也問及,桃園也有發布足跡,難道是台北市解釋過度?黃珊珊直言,「我們只是說了陽明山檢疫所就被中央打說我們洩密啊!」其所指的是疫情爆發初期,指揮中心選定軍營和部會閒置空間所作為武漢台商包機回台隔離地,結果柯文哲自爆,北市隔離地點在陽明山,陳時中回應資訊被洩漏,會視情況依規定辦理,柯文哲則嗆「要被抓去關了是不是?」黃珊珊也相挺表示,資訊應要公開透明,市民有知的權利。

陳時中今說明,可以掌握接觸者的訊息就不會公開,從以前到現在都是這樣。發言人莊人祥則說,疫調足跡部分涉及個案資料,無論資訊是真是假,「目前都不需要知道」,若越傳會越「獵巫」,對疫調沒有幫助,希望收到的人不要亂傳。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紐西蘭籍機師詳細足跡外洩? 陳時中:有無違規請政風處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