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紐西蘭籍機師詳細足跡外洩? 陳時中:有無違規請政風處調查
陳時中說明案771接觸者採檢結果及案765足跡等議題。(圖/民視新聞)

昨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確診紐西蘭機師(案765)足跡,今日再爆出一張案765疫調足跡列表,國民黨議員徐巧芯質疑為何中央沒有公布。指揮官陳時中今日下午回應,可以掌握對象的就不公布,從以前到現在都是這樣,若外洩行為屬實,將交由政風處調查;至於資料是否屬實,發言人莊人祥則回應「越傳會越獵巫」,請民眾和媒體不要轉傳。

更多新聞: 快新聞/境外移入+6! 菲律賓、印尼籍移工「持陰性報告」入境採檢確診

紐西蘭機師確診武漢肺炎,還傳染給廣明子公司員工(案771),指揮中心昨日公布案765足跡,包含台北天母的百貨公司,還有好市多南崁店。今日流傳一張足跡列表,時間、地點都當詳細,地點有鼎泰豐天母店、莫凡彼台北慶城店,甚至還有台北車站。

外界關心這張足跡表是否屬實,外流是否會有相關懲處,陳時中回應,可以掌握接觸者的訊息就不會公開,從以前到現在都是這樣,資訊公不公開,都有基本的原則。媒體追問,列表上的地點有公開場合,為何不公布給民眾知道,陳時中則說「這不用再問,一切足跡以指揮中心公布的為準」。

莊人祥說明,疫調足跡部分涉及個案資料,無論資訊是真是假,「目前都不需要知道」,若越傳會越「獵巫」,對疫調沒有幫助,希望收到的人不要亂傳。他表示,若訊息是真的,而傳出來的人涉及外洩行為,會違反《傳染病防治法》;若訊息是假的,就是散布假訊息。若真的有外流的行為,莊人祥表示會請政風處做後續調查。

莊人祥補充,確診者若有到過餐廳等地點,主要還是看他跟誰面對面吃飯,還有餐廳的員工;陳時中表示,接觸者是指接觸15分鐘以上、近距離、沒有適當防護,有可能接觸的就列入自主健康管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鐵明年1/4起調整訂位時程 29天前開放訂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