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被統戰? 市政文宣驚見解放軍「握拳」敬禮Q圖

台中市被統戰了嗎?南區區公所,最近發放市政宣導文宣品,結果,資料夾上的卡通軍人圖案,竟然出現中國解放軍的「握拳」敬禮姿勢,由於正值兩岸關係緊張之際,引發被統戰聯想。對此,區長緊急解釋,是公所女同仁不懂,誤抓擷圖,已經全面收回、修正。

更多新聞: 台胞證領不出工資!劉樂妍發文向國台辦求援 中網友酸:捨不得台灣啊?

台中市南區公所,發放2021年最新年曆,順便宣導兵役資訊,不過,被眼尖民眾發現,放在左下角的三名軍人,竟是「握拳」敬禮,和我們所認知的完全不同。台中市南區區長陳佩玉說,「她在搜尋的時候覺得可愛,就把它放置上去,完全沒有注意到手勢的部份,我們在審查的時候,非常抱歉也忽略了這一點。」區長表示,女性同仁為了裝飾,上網抓圖,疏忽不察,誤抓到中國解放軍的敬禮方式,絕無統戰意圖。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說,「這也凸顯台中市府的螺絲,真的是掉滿地。」台中市議員(民)邱素貞說,「不但有辱國軍的形象,也讓人質疑,是長他人志氣滅自己威風。」台中市議員(民)陳世凱說,「拜託盧秀燕市長,請妳拴緊螺絲,不要讓台中市政府,再這麼散漫了好嗎。」雖說不是故意,但擷圖的頁面,明明就是寫著簡體字,實在也太大意。

前國防大學政戰學院院長余宗基說,「尤其習近平,握拳敬禮的方式是最多的,和我們很明顯就是不同,純粹就是不了解,另外就是便宜行事。」那中國解放軍,到底有沒有敬禮握拳頭?答案是,有的。宣誓握緊拳頭,在中國,被稱作「紅色敬禮」,象徵力量、團結,以示忠誠,至於台灣三軍舉手禮,應該很常見,國軍敬禮,就是右手上臂與肩同高,手指併攏伸直,食指輕靠眉梢,大家都會,大家也知道。

不過,綜觀近年來,中國十一國慶的閱兵典禮,不管陸海空三軍或武警,現在也都沒有出現握拳敬禮,基本上和我國三軍大同小異,也都是伸出五根手指頭,只是擺放位置有些許不同而已。

(民視新聞/余壽生、張士政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民進黨發佈台灣對抗疫情紀錄片 蔡英文:是人民讓不容易的事情在台灣發生